軍嫂默默奉獻當後勤:我是丈夫飛行的“安全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吳蕊 編輯:張瑜 2016-12-16 14:02:54

內容提要:在日前召開的首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何立娜家庭獲評“全國文明家庭”,並代表天津市的入選家庭上臺領獎。說起獲獎感受,何立娜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作爲空軍軍嫂,我就是丈夫飛行的‘安全員’,家裏的很多事情必須獨自承擔。”

  天津北方網訊:在日前召開的首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何立娜家庭獲評“全國文明家庭”,並代表天津市的入選家庭上臺領獎。說起獲獎感受,何立娜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作爲空軍軍嫂,我就是丈夫飛行的‘安全員’,家裏的很多事情必須獨自承擔。”

  何立娜的丈夫曹振忠是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隊長。爲了支持丈夫的飛行事業,她跟隨丈夫走南闖北,默默奉獻甘當後勤,也因此多次放棄了高薪工作和個人事業發展的良好機會。丈夫矢志藍天,她成了家庭的“頂樑柱”,照顧雙方父母,撫育孩子。2010年何立娜的父親由於車禍突然去世,爲了不影響丈夫在珠海航展執行特技表演任務,她選擇了獨自承受。去年,何立娜的女兒發燒咳嗽,被診斷爲小葉性肺炎,當時丈夫正在國外執行表演任務,何立娜獨自忙前忙後,跑了一個星期醫院給孩子看病,陪孩子輸液。“孩子咳嗽厲害時,一晚上都無法安睡,我就一宿宿坐着抱着她。”說起結婚十多年來一直陪伴和支持自己的妻子,曹振忠表示:“有她在家中堅守陣地,我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展翅藍天”。也正因此,這些年來,曹振忠圓滿完成了各項重大軍事任務,爲國家爭得了榮譽。

  “能當選全國文明家庭,我們一家人都挺榮幸的,今後會更加註重家風建設和傳承。”何立娜告訴記者,女兒參加了一個“文明小天使”評比活動,平時也經常讓孩子參加文明宣傳和公益活動。“我希望讓孩子從小樹立文明意識,並且作爲小使者將文明理念傳播給更多人。如果每個小家都做到文明瞭,整個社會就文明瞭。”何立娜說。(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