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人牽手心目影院 建立愛心基地讓愛心同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睿 編輯:寇慶春 2016-12-17 23:18:00

內容提要:12月17日上午,和平區文化宮心目影院傳來陣陣掌聲。原來,是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們牽手“心目影院”,爲盲人朋友們準備了一場精彩卻特殊的2017年新年聯歡會。北方網身邊好人愛心基地揭牌儀式同時在聯歡會中舉行,這也是繼鶴壽老人院、圓夢家園特教中心、太陽村、鶴童老人護理院、和平區繁華辦、公交八路車隊、勸業場新疆路社區居委會、西站公交總站後,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在天津市成立的第九個愛心基地。


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們與“心目影院”的志願者們合影

  天津北方網訊:“在同安道上有一所美麗的殿堂,它是全市盲人的心臟。志願者們像黑夜的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12月17日上午,和平區文化宮心目影院傳來陣陣掌聲。原來,是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們牽手“心目影院”,爲盲人朋友們準備了一場精彩卻特殊的2017年新年聯歡會。北方網身邊好人愛心基地揭牌儀式同時在聯歡會中舉行,這也是繼鶴壽老人院、圓夢家園特教中心、太陽村、鶴童老人護理院、和平區繁華辦、公交八路車隊、勸業場新疆路社區居委會、西站公交總站後,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在天津市成立的第九個愛心基地。


志願者攙扶盲人去和平區文化宮

  17日早上八點,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志願者們就來到了和平區文化宮附近的公交車站,等參加聯歡會的盲人朋友們一下車,就立即上前去攙扶。盲人張爺爺早已和志願們成爲了忘年交、老朋友。在接受採訪時他笑着對記者說:“每次來心目影院參加活動時,我一下公交車就等着志願者來接我,當我得知接我的是身邊好人志願者時,我總是會伸手摸摸他們紅色的馬甲,雖然我看不到紅色是什麼樣的顏色,但我時刻都能感受到這一個個紅色馬甲帶給我的溫暖。”


和平區文化宮館長鄭偉(左)與北方網副總編張晉共同爲“北方網愛心基地揭牌”

  北方網身邊好人愛心基地由北方網副總編張晉和和平區文化宮館長鄭偉共同揭牌。揭牌儀式後,和平區文化宮館長鄭偉介紹說:“心目影院成立於2007年,每場活動有百餘觀衆來‘看’電影。給盲人朋友們講電影並不容易,我也非常感謝廣大志願者們對心目影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天,天津市優秀志願服務團隊身邊好人志願者團在我們這裏建立了愛心基地,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志願者加入到爲盲人朋友服務的行列中。”


志願者在爲盲人表演節目

  心目影院是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建立的第九個愛心基地。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於2012年3月在和平區鶴壽養老院建立了第一個愛心基地,之後分別在圓夢家園特教中心、太陽村、鶴童老人護理院、和平區繁華辦、公交八路車隊、勸業場新疆路社區居委會、西站公交總站等八個公共服務場所建立了愛心基地,通過這種方式讓團隊內的志願者們有的放矢地開展愛心服務活動。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隊長瀾姐告訴記者:“以前我們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都是提前策劃、協調好大家的時間再去服務,但這樣一來侷限性很大,因此我們設立了‘愛心基地’公益項目,就是希望團隊裏的每一位志願者,能夠隨時隨地地從事愛心服務。”據瀾姐介紹,從2012年身邊好人愛心基地建立之後,團隊裏的志願者們每當自己有時間的時候總會就近前往愛心基地,爲養老院的老人們服務、爲公交場站做衛生、在太陽村幫助孩子們勞動……“愛心基地確實發揮了作用,她讓志願者們找到了‘家’。今天我們在和平區文化宮成立了愛心基地,這裏就是我們的另一個家。就如同之前成立的八個愛心基地一樣,我會帶領志願者們經常‘回家看看’,爲盲人朋友們提供更多公益服務。”瀾姐說。


志願者團隊長瀾姐幫盲人調節麥克風高度

  快樂的時光總是轉眼即逝,一上午的節目表演結束後,很多盲人朋友們仍和志願者們談論着節目的細節。但談論最多的莫過於一首盲人自創的詩歌,“在同安道上,有一所美麗的殿堂;它就是和平文化宮,全市盲人文化的心臟;志願者們像黑夜的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你們像冬日的陽光,溫暖我們的心房;無論是冒着冬日刺骨的寒風,還是頭頂着夏日火熱的太陽;你們都奔走在接送盲人的路途上;冬季誰不願在暖氣旁取暖,夏日誰不願在空調下納涼;整整十年一百多個休息日,你們爲了我們把這顆火熱的比金子還要貴重的心無私的獻上;你們是人間的天使對我們像自己的親人一樣,你們是文化戰線上的里程碑,在人類文明的里程碑上,永放光芒。”這首詩歌在朗誦過後讓無數志願者和盲人流淚,正如一位志願者所說:“這首詩歌,真是念到了我們的心坎兒裏,聽後感覺跟盲人朋友在心靈上的距離更近了,從我加入志願者團的那天起,就知道咱們志願者的口號是‘我奉獻,我快樂’,而今天,除了切身感受到了這個口號真正的意義外,我還收穫到了無法言喻的感動。”(前沿新聞記者劉睿)


北方網身邊好人愛心基地的牌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