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樂隊29名“老樂手”:文化惠民演出獻餘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6-12-19 09:12:00

內容提要:日前,薊縣文化館文化志願團隊——薊州樂隊在漁陽鎮結束了2016年的最後一場演出,至此,這隻樂隊今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完美收官。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薊縣文化館文化志願團隊——薊州樂隊在漁陽鎮結束了2016年的最後一場演出,至此,這隻樂隊今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完美收官。全年,該樂隊分別以“創建文明城區、共建美好薊州”、“助力十三五、共圓薊州夢”、“學唱拍手歌、做個好寶貝”、“愛祖國、跟黨走”爲主題,組織開展了“六大戰役開新局”、“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等3場大型演出活動,深入到鄉鎮村、學校等地演出服務37場,惠及羣衆1萬餘人。

  他們自行創作了配樂詩朗誦《六大戰役開新局》、表演唱《六大戰役贊》,以管樂演奏、獨唱、舞蹈等形式,深入到農村、廣場演出10場次。創作繪製了宣傳圖版8張,全面介紹了創建文明城區的意義、目標、要求,宣傳了機關、團體、家庭、市民精神文明建設的內容,以民樂隊演奏、獨奏、獨唱等形式,進社區、進景區演出11場次。選取紅色經典歌曲,撰寫適合中小學生接受能力的串聯詞,以樂隊演奏、獨唱、二重唱、與學生互動的形式,走進校園開展宣傳活動10場次。自行創作了幼兒核心價值觀教育讀物《拍手歌》,得到了天津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認可,今年還把《拍手歌》編成舞蹈的形式,到幼兒園與孩子們互動,並先後在全縣多所小學開辦鼓樂隊培訓班,全年培訓小鼓樂手250人,在第一小學繼續開辦管樂輔導班,該校第三屆“百人樂團”128人蔘加學習。

  據瞭解,薊州樂隊成立於2000年3月,現有隊員29名,全部是退休的老同志,最大的74歲,最小的也有60歲。十五年來,薊州樂隊始終堅持文藝爲大家的思想,以弘揚先進文化、活躍羣衆文化生活爲己任,堅持業餘時間排練,義務開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