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羣搶到紅包不接龍 被羣主打成腦震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章程 編輯:尹辰辰 2016-12-20 11:33:55

內容提要:搶到微信紅包後,你有再發紅包嗎?廣東女子周某因爲在微信羣搶到一個200元的最大紅包後,沒有遵守羣規及時再發出紅包,結果引發糾紛,被羣主打成腦震盪。事後,周某將羣主告上法院要求賠償醫療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6800元。

  搶到微信紅包後,你有再發紅包嗎?廣東女子周某因爲在微信羣搶到一個200元的最大紅包後,沒有遵守羣規及時再發出紅包,結果引發糾紛,被羣主打成腦震盪。事後,周某將羣主告上法院要求賠償醫療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6800元。記者昨日獲悉,羣主最終被判賠償4685.8元。在廣東五華縣從事服裝生意的周某與曾某本是微信好友,兩人同在一個由曾某創立的微信羣中。羣主曾某爲這個微信羣還制定了羣規,規定“凡是搶到最大紅包即手氣最佳者,要把錢發出去”。

  周某搶到200元最大紅包

  今年6月底,周某搶到了一個最大紅包200元,當時,她並沒有將這200元再發出去。因爲周某的行爲嚴重“違反”了曾某制定的羣規,爲此招來不滿,引發糾紛。曾某認爲,他作爲羣主有義務執行羣規,讓羣規得以實施。兩人多次在羣裏協商未果,之後約定當面解決。

  今年7月的一天下午,雙方見面時還未來得及協商,曾某便用拳頭打傷了周某,導致周某到醫院住院治療10天,並被診斷爲腦震盪、多處軟組織挫傷及右側頂骨骨質改變。後經鑑定,周某的損傷程度爲輕微傷。

  今年8月,在與曾某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周某只好向法院起訴,要求依法判令曾某賠償其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通訊費、後續治療費及精神損害撫慰金合計6800元。

  羣主辯稱打人事出有因

  本案庭審過程中,周某訴稱,在她住院期間,家人停止手頭上所有工作,輪流照顧她,爲她花費了許多時間和金錢,但曾某卻毫無誠意解決此事,所以她實在沒辦法只能起訴。

  對此,曾某辯稱,自己不可能負主要責任,整件事周某也有過錯。曾某稱,自己沒有打周某的頭部,住院醫療費用與他無關。曾某還說,周某沒有把最大的紅包發出去,之後是周某先叫人來打他,爲此他纔出手打周某。此外,因爲周某的男朋友向他借了10000元一直沒有還,還欺騙他去福建,甚至口頭威脅要10萬元買他一隻手,所以他才與周某發生爭執。

  法院:致傷他人應擔責

  廣東五華法院審理後認爲,本案屬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糾紛。周某與曾某因手機微信上搶200元紅包而發生爭執,曾某將周某打傷,導致周某住院治療。後經公安局鑑定傷情爲輕微傷,故曾某應對周某受傷導致的損失承擔全部賠償責任。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和周某提供的證據,依法判令曾某賠償周某4685.8元。

  法官有話說:

  微信羣羣規無法律約束力

  微信羣別亂加謹慎搶紅包

  受訪法官指出,微信搶紅包只是茶餘飯後的消遣活動,發紅包搶紅包只爲博大家一笑,切不可過分在意,爲紅包而引發爭執、甚至打架是非常不理智的,輕一點可能引發賠償,重一點可能觸犯刑律,爲這點小錢確實不值。羣規之類的規定只是爲了規範微信羣聊天和其他行爲,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不應以爲自己是羣主就可執行所謂羣規,那是非常幼稚可笑的。在此告誡大家,搶紅包需謹慎,微信羣也不要隨便亂加。

   原標題:搶到大紅包不接龍 女子被打成腦震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