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公交將建Z2、Z4地鐵接駁線 開北塘定製專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6-12-21 07:24:00

內容提要:濱海公交集團編制2017-2020年北塘公交發展規劃,將先後開通2條北塘公交環線,與103路、133路、947路等過境公交幹線的無縫銜接。同時,將建設濱海新區軌道交通Z2、Z4線接駁公交線路……
濱海公交運行

  天津北方網訊:12月20日,“前沿”新聞記者獲悉,日前,天津濱海新區公交集團編制了2017-2020年北塘公交發展規劃,計劃先後開通2條北塘公交環線,實現科技園駐區企事業單位與園區投資服務中心、周邊居住區、北塘古鎮等旅遊景點的緊密銜接以及與103路、133路、947路等過境公交幹線的無縫銜接。同時,將建設濱海新區軌道交通接駁公交線路。

  據介紹,待濱海新區軌道交通Z2線、Z4線建成通車後,濱海公交將圍繞軌道交通重點建設公交接駁線。目前規劃2條接駁線,一條連接Z4北塘站、Z2學院區站至北塘大堤,主要途經Z4北塘站、Z2大學城站、北塘企業總部、泰達御海、北塘大堤、北塘古鎮;另一條連接Z4北塘站與馨宇家園公交站,主要途經Z4北塘站、融公館、濱海琴墅、企業總部、北塘街道辦事處、馨宇家園。同時還將調整北塘公交環線,實現與軌道交通接駁。

  濱海公交集團表示,隨着多家企業落戶北塘的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濱海公交將充分利用北塘的佈局特點,構建通過型快線、始發乾線、區內普線、定製公交的多元化公共交通體系。針對園區單位職工多居住在天津中心城區的特點,濱海公交將爲園區提供定製化的個性服務,開通市區至北塘的定製公交專線,以方便園區職工的日常通勤。同時再增加2條過境出區線路,增設北塘站點,加強北塘與濱海北站、生態城、開發區西區、塘沽老城區的公交銜接。

  在公交場站配套方面,再新增融創君瀾公交站、馨宇家園公交站、泰達御景公交站三處公交首末站。上述線路建設完成後,將有效串連科技園區、居住區、旅遊景區,增強北塘與外部區域的交通銜接,實現公交線網對北塘各重要點位的全覆蓋。(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