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美麗的美麗心靈: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鈺晨 2016-12-26 08:04:30

內容提要:北辰區天穆鎮居民於美麗,三十年如一日幫助鄰居馬柏林一家跨過一道道坎,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於美麗用自己的行動弘揚傳統美德,美麗心靈影響着家人,感動着鄰里。

  天津北方網訊:北辰區天穆鎮居民於美麗,三十年如一日幫助鄰居馬柏林一家跨過一道道坎,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於美麗用自己的行動弘揚傳統美德,美麗心靈影響着家人,感動着鄰里。

  於美麗和馬柏林兩家人是三十多年的老鄰居了,多年來,於美麗一直把照顧生活困難的馬家當做自己的分內事。記者到訪時,於美麗一家人剛剛從醫院給馬柏林妻子買藥回來,在市場還買了幾件棉衣和米麪給馬柏林家送來。剛進門把東西放下後,於美麗就忙着給馬柏林妻子、兒子試衣服,看到馬柏林兒子的頭髮長了,於美麗還幫助他洗頭髮、剪頭髮,兩家人坐在一起聊着天。馬柏林說:“個個都照顧,給拿個藥,也給我們買菜去,買牛肉去,有時候她還做好了給送過來,這可不是一天半天的,天天得如此,三十多年了,那好啊就不說了,一樣一樣太多了。”

  馬柏林身體不好,妻子患有糖尿病,兩個孩子都是殘疾,於美麗就定期給馬柏林家做衛生,給他的女兒洗澡,一直管到馬柏林女兒病故並料理了後世。馬柏林妻子哈文翠患糖尿病多年,常年吃藥,於美麗不管夏天多熱冬天多冷都堅持帶她看病,給她買藥。於美麗說:“幫他們家我不怕髒不怕累,到那去給她拾掇屋子,洗啊,我給她做,她又動不了,或者不舒服,我給買藥去,我是心甘情願的,我一點回報都不要。”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於美麗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一家人,吃穿住行,於美麗總是惦記着他們。前幾年,於美麗一家搬到了附近的小區,不過,照顧馬柏林一家的責任她卻始終如一。今年一場大暴雨,馬柏林的家裏進了水,於美麗夫婦得知後冒着大雨趟着水,把馬柏林一家接到了自己家裏照顧,在她家住了十多天。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三十年過去了,這個家的大事小情都是於美麗一家人在幫助,使這個困難家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馬柏林妻子哈文翠說:“給我拿藥,不管刮多大風,下多大雨,下多大雪,月月給拿去,要是發燒,她兒子開車她跟着,夜間一兩點輸完液回來,這些年都是她這麼管,不是親人比親人還親,我是特別的感謝她。”

  於美麗堅持不懈的助鄰行爲不僅影響帶動着家人,也得到了村民們由衷的敬佩。鄰居穆文豪說:“馬柏林這家子困難,還有殘疾,於美麗天天照顧,百分之百的對他們,有嘛事都是於美麗一家給幫忙。”鄰居王娟說:“於美麗這種精神我們大夥都得學習,她不是光幫助跟前的人,誰家有困難基本上她都管,她就是熱心人。”

  熱心腸的於美麗,好事做不完,只要別人有困難她就會伸出援助之手,盡心幫助。於美麗說:“咱說幫助人,助人爲樂這種事,我也是應該做的,別管在哪我都做善事。”(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