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臺公園擬5月竣工 今年提升建設17座城市公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王昊 編輯:曲璐琳 2017-01-04 09:55:00

內容提要:昨日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2016年全市完成了新建提升綠化2000萬平方米的任務目標。同時,10座公園提升改造任務全部完成並對市民開放。2017年,本市將新建提升綠化2000萬平方米。
侯臺公園效果圖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2016年全市完成了新建提升綠化2000萬平方米的任務目標。同時,10座公園提升改造任務全部完成並對市民開放。2017年,本市將新建提升綠化2000萬平方米。位於西青區外環西路與西北半環快速路之間的侯臺公園正在加緊建設,預計今年5月基本竣工。

  據瞭解,2016年本市共提升改造的10座公園包括西柳公園、珠江公園、南開公園、窩頭河公園、翠湖公園、玉帶公園、嘉泰公園、大港溼地公園、西四道公園、中新生態城海堤公園等。這些公園有的坐落中心城區,有的坐落中心城區周邊,有的是提升改造,有的是新址新建。其中,南開公園是此次提升改造中心城區最大的公園,大港溼地公園是此次提升改造面積最大的公園。

  據介紹,侯臺公園是本市重點建設工程,公園面積約140公頃,其中,園中水體面積44公頃,佔全園面積31.3%;陸地面積96.57公頃,相當於兩個水上公園的陸地面積之和。侯臺公園依據城市總體規劃,在生態大綠基礎上,建成“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富有天津特色的“津派園林”。

  此外,按照海綿城市建設的相關要求,園中鋪地大量採用生態透水材料,打造“每一寸土地都可以自由呼吸”的公園。公園可滿足“全民健身”的需求,在公園的濃密林蔭中設置面積達3公頃的體育園,佈設各類球場和新型智能健身設施,滿足市民的各類健身意願,沿公園中央湖面設置寬2米、長2500米的環形濱湖慢跑步道,方便市民跑步健身。

  根據總體規劃,2017年市市容園林委將圍繞實施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任務,圍繞重點、難點、熱點持續用力,在園林綠化方面新建提升綠化約2000萬平方米,將建設提升建設17座城市公園,其中,侯臺公園、奧體公園、梅江公園快速建設,水上公園、動物園提升建設。(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