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號線雙林站改造已啓動 原址重建鑽入地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張瑜 2017-01-06 10:43:37

內容提要:從2006年6月12日到2016年12月28日,地鐵1號線雙林站陪伴了人們十年,如今爲配合地鐵1號線東延工程施工,這座車站開始改造,目前該車站已封閉、拆除及新建工作正式啓動。改造後的雙林站將由原地面線轉入地下線,而後接入東延線路,爲地鐵1號線全線開通運營創造條件。

  天津北方網訊:從2006年6月12日到2016年12月28日,地鐵1號線雙林站陪伴了人們十年,如今爲配合地鐵1號線東延工程施工,這座車站開始改造,目前該車站已封閉、拆除及新建工作正式啓動。改造後的雙林站將由原地面線轉入地下線,而後接入東延線路,爲地鐵1號線全線開通運營創造條件。

  地鐵1號線東延項目起自地鐵1號線雙林站,終至津南區雙橋河,主要服務海河中游地區和海河教育園,線路全長16公里,設站11座。雙林站是地鐵1號線東延項目的第一個站點,是連接既有線與新線過渡的一個站,目前是地面站,改造完成後,將“鑽”入地下,變爲地下一層側式站臺車站,車站結構爲地下一層箱形結構,車站設4個出入口。

  記者在改造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在對地鐵設備和傢俱進行拆除和搬遷,改造大幕即將拉開。除了雙林站的改造,目前地鐵1號線東延項目的李樓站至雙橋河站等10座車站土建工程和區間盾構已經全部完工。也就是說,待雙林站改造完成後,人們就可以乘坐地鐵1號線到達海河中游地區了。

  對於市民關心的海河教育園交通問題,建設單位的負責人介紹,地鐵1號線東延項目的東沽公路站距離海河教育園較近,今年底投入試運行後,將考慮採取地鐵接駁短線公交的方式,使得海河教育園連接軌道交通。(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