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善快速路網 羅浮路立交橋預計5月通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霍豔華 2017-01-10 07:31:38

內容提要:2016年,天津市加緊快速路和中心城區支線道路建設,據施工方透露,預計2017年5月羅浮路立交橋建設完工,並具備通車能力;河北區志成道-泰興路立交計劃2017年11月竣工……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2016年20項民心工程中提出,改造中心城區瓶頸路段及路口10處,整修城市次支道路12條、鄉村公路700公里。今年,天津不斷完善快速路系統立交工程,完善骨架路網連通工程,“十三五”期間計劃建設道路500條,總長度363公里。

羅浮路立交建設中
華昌道東縱快速立交等待修建

  加緊快速路立交橋建設

  來到羅浮路立交橋施工點,“前沿”新聞記者看到,橋樑規模已經顯現,工人還在加緊施工中。據施工方透露,預計2017年5月羅浮路立交橋建設完工,並具備通車能力。

  隨後,“前沿”新聞記者來到快速路東縱新闊路與華昌道交口瞭解到,施工方原規劃先拆除停運的小京山鐵路後再進行橋樑施工,但因與鐵路部門多次溝通未果,因此,該立交橋將採用不拆鐵路的方案進行施工。目前,該路段周邊豎起了圍擋,並進行了導行繞行指示。

  市建委表示,2017年將繼續完善快速立交建設。河北區志成道-泰興路立交計劃2017年11月竣工,建成後可以增加新開河兩岸的聯繫通道。北辰區東縱跨龍門東道立交預計2017年11月竣工,計劃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試運行。

  加密中心城區支路建設

  據悉,針對中心城區不同區域道路建設特徵,市建委進行支次路網加密。中環線以內重點進行慢性系統改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包括八里臺立交橋下輔道改造、南北大街與中環線交口拓寬、紫金山路鐵路交口拓寬、解放南路鐵路道口拓寬等項目,極大的提升了周邊區域的交通通行能力,得到了市民的認可。

南北大街與中環線交口擴寬後
嘉陵道拓寬

  目前,市建委在計劃組織河東六緯路片區、南開嘉陵道和天拖南片區的卡口拓寬項目,提升區域的道路通行能力。

  通過快速路體系建設,天津已基本形成了“兩環十四射”的快速路系統,現狀外環線以內規劃的179公里快速路當中已通車176公里,10年來,天津中心城區建設的道路佔到了所有已建成道路的60%以上,很大程度上完善了中心城區路網系統,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