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第一女婿”庫什納:有仇必報狠角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劉皓然 張旺 編輯:鄭津 2017-01-11 11:42:46

內容提要:受岳父特朗普之命出任白宮高級顧問,即將正式成爲美國“第一女婿”的賈裏德·庫什納在自己生日這天搶佔美國各大媒體頭條。關於這項任命到底是“任人唯親”還是“舉賢不避親”,媒體和專家衆說紛紜。但不可否認的是,36歲的庫什納和“岳父大人”頗有相似之處,是他獲此任命的重要原因。有媒體甚至調侃:“有其翁,必有其婿”。

  受岳父特朗普之命出任白宮高級顧問,即將正式成爲美國“第一女婿”的賈裏德·庫什納在自己生日這天搶佔美國各大媒體頭條。關於這項任命到底是“任人唯親”還是“舉賢不避親”,媒體和專家衆說紛紜。但不可否認的是,36歲的庫什納和“岳父大人”頗有相似之處,是他獲此任命的重要原因。有媒體甚至調侃:“有其翁,必有其婿”。

  父親入獄改變人生軌跡

  將36歲的庫什納稱爲“高富帥”一點不爲過:身高1.91米的他是哈佛畢業生、成功的地產商人兼媒體老闆、特朗普的乘龍快婿和伊萬卡“背後的男人”。2015年,《財富》雜誌將他列爲“40位40歲以下最具影響力商業人物”。

  1981年1月10日,賈裏德·庫什納出生在美國新澤西州一個猶太家庭,其祖輩是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於1949年移民到美國。到了父輩一代,家族地產生意已經發展壯大,庫什納的成長經歷與其他養尊處優的美國“富二代”並無太大區別。英國《衛報》披露,庫什納早年的學習成績一般,卻憑藉父親雄厚的財力和人脈關係進入哈佛大學深造。在庫什納申請大學之時,父親查爾斯先是通過一名國會參議員給哈佛大學招生部門“帶了話”,之後承諾爲該校捐贈250萬美元。據同學回憶,庫什納當年開着路虎豪車,一身名牌服裝,事事處處透着一股“有錢任性”的做派。

  然而好景不長,2005年,查爾斯因稅務欺詐、非法政治獻金等罪名被判入獄兩年,庫什納不得不提前接管家族企業。父親服刑期間,庫什納幾乎每個週末都要飛赴亞拉巴馬州看他,並堅持認爲判決不公。對家族的忠誠和擔當爲庫什納贏得不少讚譽,紐約州前州長麥格瑞維曾稱讚他“很有老派作風”。《華盛頓郵報》稱,正因爲這種“堅定不移的忠誠”,才讓岳父特朗普對他青睞有加。

  父親被定罪時,23歲的庫什納剛從哈佛大學畢業不久,正在律所實習。父親的遭遇讓他留下心理陰影,“父親的被捕讓我意識到我不再想成爲一名檢察官了。”2006年,還在紐約大學攻讀法律博士和MBA雙學位的庫什納買下頗有影響力的《紐約觀察家報》。從此漸成爲一名成功的地產商和媒體老闆。

  翁婿頗有相似之處

  在一些媒體看來,庫什納和特朗普這對翁婿其實存在諸多相似之處:首先,二人在商業領域所取得的成就都存在相當程度的“水分”。《紐約時報》曾刊發過一篇長篇報道,稱“和候任總統一樣,庫什納也是靠一個成功父親的財富起家”。上世紀80年代,他的父親查爾斯接手家族的建築生意,逐步打造了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房地產企業,成爲民主黨主要捐贈者之一。美國輿論長期質疑,庫什納的家族企業其實一直都是父親查爾斯在打理,庫什納不過是一個“有名無實”的角色。

  和特朗普更爲相似的是,庫什納也是個“有仇必報”的狠角色:他一直將父親入獄歸咎於當年擔任聯邦檢察官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2016年,特朗普曾考慮讓克里斯蒂做自己的競選搭檔,坊間盛傳是庫什納從中作梗,導致特朗普轉而選擇了彭斯;之後,克里斯蒂被傳將領導特朗普的過渡團隊,又是庫什納的排擠讓其再次出局。再比如,庫什納多年前曾和商業夥伴理查德·馬克發生過爭執。事隔多年,他又專門授意自己旗下的《紐約觀察家報》刊文對後者進行攻擊。

  婚後對“特朗普”絕對忠誠

  2009年,庫什納與特朗普之女伊萬卡結婚,紐約小報紛紛稱頌房地產界出了一對“金童玉女”。其實庫什納和伊萬卡的交往也並非一帆風順。由於信仰不同,伊萬卡起初並不被庫什納的家庭所接納,這也導致二人在2008年曾分手一段時間。後來伊萬卡皈依猶太教,二人才得以再續前緣。2011年至2016年,伊萬卡先後爲庫什納生下一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庫什納也投桃報李,背棄其家族長期支持的民主黨,成爲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岳父特朗普的智囊團成員。

  對於特朗普的任命,庫什納的“老家人”也表現出極大關注。以色列《國土報》評論稱,雖然庫什納將負責的具體事務尚不明確,但在過去的採訪和聲明中,特朗普曾討論過讓他的“正統猶太人”女婿主管中東和平進程的工作。該報還說,去年3月,特朗普在參加一個親以色列的遊說會議之前,正是庫什納幫助他準備的發言稿。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庫什納也曾試圖安排特朗普訪問自己的“祖國”。不過,婚後的庫什納對特朗普絕對忠誠,也令他和家族成員產生隔閡。比如,去年特朗普發表“反猶言論”後引發猛烈抨擊,庫什納親自在《紐約觀察家報》上撰文駁斥針對特朗普的反猶指控。但他不當引用祖輩的經歷維護特朗普,惹惱了自己的猶太家庭。一位親戚稱:“把我們的祖父母都捲了進來,真是一種恥辱。”

   原標題:“第一女婿”庫什納從幕後走上前臺 有仇必報狠角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