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調查結果發佈 超六成人無緣年終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侯靜 2017-01-12 07:56:36

內容提要:離春節只有兩週。昨天,螞蟻金服發佈有關年終獎的調查結果,超20萬人參與的調研數據顯示,目前,7%的調查對象已提前收到年終獎,但同時超過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將與年終獎“無緣”。29%的人表示自己的年終獎已在路上,但來自機關、事業單位的調查對象中,有52%以上的人表示已經或即將收到年終獎。在花費上,份子錢、人情債被認爲是春節最大開銷。

  天津北方網訊:離春節只有兩週。昨天,螞蟻金服發佈有關年終獎的調查結果,超20萬人參與的調研數據顯示,目前,7%的調查對象已提前收到年終獎,但同時超過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將與年終獎“無緣”。29%的人表示自己的年終獎已在路上,但來自機關、事業單位的調查對象中,有52%以上的人表示已經或即將收到年終獎。在花費上,份子錢、人情債被認爲是春節最大開銷。

  該調查顯示,62%的人表示沒指望拿到年終獎,這一情況在家政等服務行業尤其突出,但讓人意外的是,以往人們心目中的高收入行業——互聯網、IT和金融行業,居然也有將近一半(47%)的人表示年終獎無望。

  調研結果顯示,有近六成(59%)的人表示人情往來支出將是春節期間最大的開銷。從年齡分佈來說,“60後”“70後”和“80後”三個人羣的春節最大開銷均爲“給孩子壓歲錢”,但讓人意外的是,“90後”作爲年輕一族的代表,有近1/5(19%)的“90後”表示,春節最大開銷來自婚禮“份子錢”,在4個年齡段中佔比最高。不過,無論是哪個年齡段的人羣,都沒有忘記在春節時孝敬父母,在4個年齡層中,選擇“給父母包大紅包”的人數均超過四成。

  在家庭“財政大權”的分配上,近七成的調查對象表示“自己管錢,財務獨立”,其中67.3%的“80後”選擇自己管錢,“90後”佔比更高達78.6%,顯示出年輕人奉行“財務獨立”的觀念越來越強。高知人羣中選擇“自己管錢”的人佔比遠高於其他行業。調研顯示,儘管奉行“財務獨立”已經成爲主流趨勢,但還是有近三成的調查對象選擇由老公或老婆執掌家中“財政大權”。由一人統一管錢的家庭,絕大部分都選擇把錢交給女性管理,這一比例是男性管錢比例的3倍。(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