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在行動”引關注:做文明有禮天津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1-12 16:37:00

內容提要:自1月1日起推出“‘啄木鳥’在行動 迎全運做文明有禮天津人”專欄後,已陸續曝光了多個生活中的不文明細節,引起了廣大市民對城市文明的關注與熱議。一個城市的魅力所在,不僅僅是它宏偉的建築、繁華的街市和閃爍的霓虹,更是令人舒適的公共秩序和文明程度。在提升城市文明的道路上,每個市民都是參與者。

  天津北方網訊:自1月1日起推出“‘啄木鳥’在行動迎全運做文明有禮天津人”專欄後,已陸續曝光了多個生活中的不文明細節,引起了廣大市民對城市文明的關注與熱議。一個城市的魅力所在,不僅僅是它宏偉的建築、繁華的街市和閃爍的霓虹,更是令人舒適的公共秩序和文明程度。在提升城市文明的道路上,每個市民都是參與者。

  個別行爲有損城市形象

  河西區居民周立榮:雖說如今市民素質普遍提高了,但一些不文明的行爲仍隨處可見,比如隨地吐痰、排隊加塞兒、焚燒垃圾、隨意說髒話……這樣的現象不僅同我們美麗的街景格格不入,更令我們的城市形象和市民形象大打折扣。

  學生孫金林:在學校裏,老師教育我們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看見漂亮的花朵不能隨意摘走、公交車上要主動給老人讓座。可是,在生活中,我卻發現這些基本的文明行爲很多人都沒有做到。作爲一名小學生,我會從自身做起,也帶動身邊的人摒棄不文明行爲,做文明知禮市民。

  個人一小步城市一大步

  企業職員程相棟:我覺得文明行爲是公德心和個人素養的綜合體現。做文明人,要有所爲、有所不爲,對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點滴小事都要自律。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開車時禮讓行人,排隊時遵守秩序,對老人尊敬謙讓,講話溫和有禮……這些細節看似很小,卻能小中見大,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乃至一個城市的品質。希望我們每個市民都能增強文明意識、養成文明習慣,進而提升文明素養。每人前進一小步,就能推動整個城市前進一大步。

  魅力城市需要共同打造

  企業行政主管馮莉紅: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們看到高樓越來越多了,道路越修越寬了,住宅越建越漂亮了。城市外在形象的提升固然重要,但它的內在品質和精神面貌更加不可忽視。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會讓你看得這樣直觀,卻是每個人實實在在的切身感受。試想一個衣冠楚楚的成功人士,若滿口髒話、亂丟垃圾,相信即使他再富有,也不會得到旁人的半分尊重。宜居的生活環境,不僅需要寬闊的道路,還需要井然的秩序;不僅需要漂亮的住宅,還需要和諧的鄰里關係;不僅需要花草綠地,還需要謙讓有禮的社會氛圍。讓我們一起加油,爲了城市更加文明、健康、和諧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