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雙橋河鎮第二小學“最美女教師”鄭兆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廣播董昭義 編輯:王菲 2017-01-13 08:23:09

內容提要:鄭兆會,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名基層的人民教師,從事教育工作二十一年來,她時刻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她精心開展班級文化建設,創建“詩意語文”課堂,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她的課堂深受學生的喜愛和同事的認可。

  天津北方網訊:鄭兆會,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名基層的人民教師,從事教育工作二十一年來,她時刻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她精心開展班級文化建設,創建“詩意語文”課堂,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她的課堂深受學生的喜愛和同事的認可。

  在津南區雙橋河鎮第二小學的教室裏,孩子們正在進行班歌演唱,在課餘時間,唱班歌成爲孩子們提神醒腦最有效的一種方式,鄭兆會爲班級起班名、編班歌,排班舞、列班訓,開展了有自己班級特色的班級文化建設,鄭兆會說:“用這些個班級文化去引導他們,如果對於整個的班集體來說,對班級的凝聚力作用非常大。”

  作爲老師不僅要關注學生身心的發展,還應該正確引導學生快樂的學習。她自2009年以來一直致力於“詩意語文”的探索與學習,她說:“我覺得這種語文的教育模式是我喜歡的,他們也喜歡這種課堂學習方式,老師的語言富有詩意了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書本上沒有的對他們的感染,他們就浸潤到了這種氛圍當中。”

  結合小學生年齡的特點,鄭兆會在自己的語文教學模式上還增加了“課堂表演展示”的環節。她指導學生一邊學一邊演,一邊演一邊感悟,不僅減輕了他們學習的負擔,還讓學生們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愛上語文。雙橋河第二小學一年級學生張浩煒說:“我平時特別喜歡上鄭老師的語文課,鄭老師帶着我們有感情的朗讀還帶着我們表演,我覺得我像小明星一樣,通過表演課文,我對課文更加印象深刻了,更加了解了。”

  鄭兆會老師曾獲得津南區首屆“最美教師”、天津市優秀班主任、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班主任和全國模範教師等榮譽稱號。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對鄭老師工作的認可。津南區雙橋河鎮第二小學校長王武學說:“鄭兆會老師,工作二十多年了,她勇於實踐,大膽創新,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她關愛每一位學生,深受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希望她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用她的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同事,爲津南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