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稱持有他人盜竊視頻 逼人“認罪”敲詐十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1-13 15:58:30

內容提要:一男子與同夥以持有他人盜竊視頻爲由向對方勒索錢財,並強迫其錄製承認行竊的視頻。後經被害人家屬報警,該男子落網,日前被西青區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

  天津北方網訊:一男子與同夥以持有他人盜竊視頻爲由向對方勒索錢財,並強迫其錄製承認行竊的視頻。後經被害人家屬報警,該男子落網,日前被西青區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

  2015年6月,男子徐某夥同張某、陳某(二人另案處理)在本市西青區某小區門口,以持有林某盜竊視頻爲由,對林某進行威脅並索要人民幣10萬元,但最終未能得逞。同年12月17日晚,徐某夥同陳某、張某以及另兩名男子(另案處理)在本市一家KTV內發現林某,後徐某對林某實施毆打併夥同上述四人將林某強行帶離,強迫林某錄製承認實施了盜竊行爲的視頻,向林某及其親屬強行索取人民幣10萬元,林某親屬隨後報警。2015年12月18日,徐某被警方抓獲歸案。

  法院經審理認爲,被告人徐某的上述行爲已構成敲詐勒索罪。鑑於被告人徐某犯罪未遂,且在歸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協議,得到了被害人諒解,法院依法對其作出前述一審判決。(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