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天津開展今年首次大氣專項執法交叉互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愛青 編輯:曲璐琳 2017-01-14 11:07:00

內容提要:昨日從市環保局獲悉,本市去年環境違法立案1885起,下達處罰決定1340起,共處罰款9203.47萬元,較2015年分別提高28%、56%和7%。運用各類強制手段對環境違法問題進行查處,實施查封扣押36件,按日連續處罰4件,移送公安部門案件49起。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從市環保局獲悉,本市去年環境違法立案1885起,下達處罰決定1340起,共處罰款9203.47萬元,較2015年分別提高28%、56%和7%。運用各類強制手段對環境違法問題進行查處,實施查封扣押36件,按日連續處罰4件,移送公安部門案件49起。

  一年來,本市環保系統通過採取日常檢查、突擊夜查、交叉互查、重點督查等方式,先後開展大氣污染防治百日行動、水污染防治百日行動、打擊涉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爲、鋼鐵水泥平板玻璃等重點行業、涉水工業企業及工業園區、市批非工業類建設項目、垃圾焚燒、燃煤鍋爐及設施等多項專項執法檢查,一批環境違法行爲被嚴厲查處。

  2017年1月3日晚,市環境監察總隊會同北辰區環境監察支隊開展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夜查行動。在對位於北辰經濟開發區的天津雙源科技園開發有限公司下屬的供熱站進行現場檢查時,執法人員向該單位工作人員出示執法證表明身份,要求進入供熱站進行現場檢查後,該單位工作人員以單位有要求不給陌生人員隨便開門,且供熱站內有狗可能咬人爲由,拒絕執法人員進入現場進行檢查。在執法人員多次要求其配合現場檢查並向其講明拒絕現場執法檢查的後果後,該單位現場工作人員仍拒絕開門接受現場檢查。執法人員對現場檢查情況進行了錄像取證並製作現場檢查筆錄。針對該單位環境違法行爲,擬責令該單位改正違法行爲,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1月16日至20日,市環保局將開展今年首次大氣污染防治交叉互查專項執法檢查。具體做法是全市各區環保部門組成17個專項檢查組,對相鄰相近區內的工業企業、燃煤鍋爐、“散、小、亂、粗、污”企業、面源污染、重污染天氣應急保障等方面開展互查。交叉互查期間,各檢查組將堅持“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聽彙報,直奔現場、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三不三直”原則,確保行動查出問題、取得實效。市環保局將按日統計各組互查情況,對發現的問題第一時間彙總、第一時間查處、第一時間督辦。(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