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呼吸道傳染病重在預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波 編輯:侯靜 2017-01-15 14:27:16

內容提要:進入“三九”後,氣溫越來越低,本市進入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期。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提示,入冬以來,本市流感、猩紅熱等發病數逐漸增多,市民日常要加強防範,做好個人衛生,一旦發病及時就醫。

  天津北方網訊:進入“三九”後,氣溫越來越低,本市進入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期。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提示,入冬以來,本市流感、猩紅熱等發病數逐漸增多,市民日常要加強防範,做好個人衛生,一旦發病及時就醫。

  冬季寒冷乾燥,氣溫變化大,室內空氣流通不暢,容易患上呼吸道傳染病。常見的有流感、猩紅熱、麻疹、風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呼吸道傳染病的主要症狀是發熱、咳嗽、咽痛、打噴嚏、流涕,不同傳染病還有其特有的症狀。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就醫。

  接種疫苗是目前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比較可靠有效的措施,可以在諮詢醫生後再接種。除了接種疫苗外,還要做好個人防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勤洗手,室內勤通風,多到戶外曬太陽,經常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寒冷天氣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涼,以免身體抵抗力下降,給病毒提供侵入機會;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勞,調節人體各種機能,增強免疫力;晴好天氣給室內通風換氣,讓室內空氣清新干淨,不要拉上窗簾,讓陽光射進室內,因爲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菌作用;外出少到擁擠的公共場所,尤其是少帶孩子到人流密集、空氣流通不暢的地方。

  專家提醒,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症狀時,戴上口罩,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傳染他人。孩子患呼吸道傳染病應注意休息,住院治療或居家隔離,不要與其他兒童接觸,以免交叉傳染。(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