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革:加強智慧城市建設應注重頂層設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王欣鵬 編輯:董立景 2017-01-16 07:27:00

內容提要:2016年,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設“十三五”規劃已正式獲批,明確建成智能管理、惠民服務、智慧產業融合、信息互聯、全域可管的智慧新城市。1月15日,民革天津市委員會向天津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遞交提案,建議統一規劃、全面佈局,建好民心所向的智慧城市……
民革天津市委員會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設“十三五”規劃已正式獲批,明確建成智能管理、惠民服務、智慧產業融合、信息互聯、全域可管的智慧新城市。1月15日,民革天津市委員會向天津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遞交提案,建議統一規劃、全面佈局,建好民心所向的智慧城市。

  民革天津市委員會經過調查發現,目前國內城市在大力發展智慧城市過程中存在着諸多問題:沒有統一的規劃,具有很強的盲目性,管理無序,城市建設的基礎參差不齊。這些問題將造成投入成本增高、低水平重複建設、資源利用率低等後果,令人十分擔憂。甚至各個部門自行其是,投入了大量資金,結果造成了一大批不能互聯互通的“信息孤島”。

  對此,民革天津市委員會提出:智慧城市建設應加強頂層設計,制定統一的權威衡量標準;重視對城市“智慧”理念的梳理,加強智慧管理人才的培養與儲備,搭建智慧城市的流動人口信息平臺;加大前期投入,把“智慧”與產業、城鄉無縫隙連接;將智慧民生納入智慧政府管理,激活民間投資熱情;加快“智慧城市”建設和運營效果的考覈機制,全面建成以人爲本、關注民生的智慧新城市。(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王欣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