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茶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朱東陽 顧敦禹 編輯:鄭津 2017-01-16 06:29:00

內容提要: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陪同下,乘坐瑞士政府專列自蘇黎世前往瑞士首都伯爾尼。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陪同下,乘坐瑞士政府專列自蘇黎世前往瑞士首都伯爾尼。在專列行進過程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洛伊特哈德主席夫婦邀請,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品茶暢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伯爾尼克爾薩茨火車站觀看瑞士童聲合唱團表演。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這是習近平在伯爾尼克爾薩茨火車站觀看瑞士童聲合唱團表演後,與合唱團的小演員交流。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陪同下,乘坐瑞士政府專列自蘇黎世前往瑞士首都伯爾尼。

  在專列行進過程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洛伊特哈德主席夫婦邀請,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品茶暢談。

  習近平感謝洛伊特哈德主席夫婦專程赴蘇黎世機場迎接他和夫人彭麗媛,高度評價洛伊特哈德主席多年來致力於促進中瑞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

  習近平指出,我很高興新年伊始首次出訪選擇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瑞士作爲最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在發展對華關係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對華合作中創造了多項第一,包括率先同中國簽署並實施自由貿易協定,率先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併成爲創始成員國。中瑞關係堪稱大小國家合作典範。我們兩國2016年確立了創新戰略伙伴關係,這是中國同外國建立的第一個以創新爲標誌的戰略伙伴關係。這次訪問期間,我願同洛伊特哈德主席和其他聯邦委員深入溝通,充實中瑞創新戰略伙伴關係內涵,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走向深入。中瑞雙方在很多國際問題上看法相近,我們願同瑞方密切在國際事務中協調。

  習近平指出,隨着中國發展,中國公民出境旅遊逐年增加,中方願鼓勵中國公民到瑞士旅遊。中國將主辦冬季奧運會,中方願同瑞方加強在冰雪運動方面的合作。

  洛伊特哈德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新年首訪即來到瑞士,這體現着中國對瑞士的重視。瑞方期待通過此訪,推進同中方各領域合作。中國是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在當前世界面臨很多不確定因素之際,國際社會也期待着聆聽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闡述中方的政策主張。

  兩國元首還就“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綠色發展等交換看法,一致同意加強兩國在科技、創新、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清潔能源、地方交往等領域合作。

  楊潔篪等茶敘時在座。

  專列抵達伯爾尼克爾薩茨火車站時,伯爾尼州州長西蒙、克爾薩茨市市長安恩前來迎接。瑞士童聲合唱團在車站向中國貴賓作了精彩表演,大家對他們的演唱致以熱烈的掌聲。

   原標題: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茶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