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 將公示落戶者積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曾鼐 編輯:鄭津 2017-01-16 07:39:52

內容提要:針對北京市積分落戶政策,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李素芳15日表示,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將確保在陽光下運行,保障公平公正;達到落戶條件人員的積分情況,將在網上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針對北京市積分落戶政策,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李素芳15日表示,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將確保在陽光下運行,保障公平公正;達到落戶條件人員的積分情況,將在網上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這是15日她在北京市第十四屆人大第五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的。

  《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於2016年8月正式發佈,2017年起實施,將試行3年。該政策整體框架可概括爲“4+2+7”,即4個資格條件,2項基礎指標和7項導向指標。資格條件中包含需持有北京市居住證、法定退休年齡以下、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以及無刑事犯罪記錄。

  李素芳說,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門正在制定積分落戶政策實施的細則,正在明確認定標準、規範操作流程。她表示,該政策指標體系涉及13大類、29個細項目指標,以及30多個部門,操作過程比較複雜,具體申報開始時間還未最後確定。


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15日舉行。 曾鼐 攝

  她強調,目前正在按計劃加快推進工作,要努力做到方便百姓辦理,讓申請人少跑路;正式啓動前,會召開專題信息發佈會,印發便民手冊爲民衆答疑解惑。

  “實施積分落戶,要確保在陽光下運行。”李素芳說,首先,政策是公開透明的,指標經過反覆徵求意見,對各類申報人標準是統一、公開的;其次,程序是嚴格的,將通過市區、部門間聯網審覈,進行信息互驗,確保申請人信息真實性和有效性。

  李素芳指出,在最後落戶環節,需要進行公示。她說,在保護申請人隱私的前提下,達到落戶條件的人員具體的積分情況,將在網上公示,廣泛接受社會監督,確保公平公正。(完)

   原標題:北京正制定“積分落戶”實施細則 將公示落戶者積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