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版泰達“航母編隊”2017春節正式運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1-16 08:10:10

內容提要:日前,“前沿”新聞記者從泰達航母獲悉,歷經近兩年的精心打磨,落位航母公園的退役魚雷潛艇、“重慶號”驅逐艦,以及兩艘護衛艇已全部改造完畢,以“基輔號”航母爲核心的多層次、全方位的“航母戰鬥羣”組成的“航母編隊”將在2017年春節正式與遊客見面……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前沿”新聞記者從泰達航母獲悉,歷經近兩年的精心打磨,落位航母公園的退役魚雷潛艇、“重慶號”驅逐艦,以及兩艘護衛艇已全部改造完畢,以“基輔號”航母爲核心的多層次、全方位的“航母戰鬥羣”組成的“航母編隊”將在2017年春節正式與遊客見面。

“重慶號”驅逐艦

  作爲國家國防教育示範基地,近年來,泰達航母不斷深化軍民融合發展,與駐地海軍工程大學勤務學院共同打造國防教育與實踐教學的“雙基地”,保障軍事教學訓練的同時,積極開展全民國防教育;不斷加大投資完善國防教育配套設施建設,以退役驅逐艦、潛艇和護衛艇爲依託,打造以“基輔號”航母爲核心的多層次、全方位的“航母戰鬥羣”。屆時,泰達航母將成爲全國乃至全球唯一面向公衆長期開放的海上軍事旅遊基地。

  即將亮相的“重慶號”驅逐艦,西方稱爲旅大級,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代驅逐艦,共建17艘,“重慶號”驅逐艦是第13艘,於1978年5月建造,1980年10月下水,1983年12月加入海軍驅逐艦戰鬥序列,以城市命名爲“重慶艦”,原隸屬於東海艦隊,服役期間曾圓滿完成多種演習、搜救、遠海訓練等一系列重大任務。

  另一位退役“老兵”魚雷潛艇,外型酷似一條黑色的巨型鯊魚,原隸屬於北海艦隊,1989年6月服役。服役期間,先後完成遠航、戰備、演習和試驗等多項重大任務,爲國家和軍隊的現代化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

  據悉,泰達航母遵循“儘可能保持原貌”的原則,開放後,這些退役的“老兵”將以原來的淳樸容貌迎接廣大遊客。(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