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上的泰達身影 東方風電機組運往俄羅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1-16 08:10:30

內容提要: 1月11日,東方電氣風電有限公司在天津開發區基地——東方電氣(天津)風電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俄羅斯烏里楊諾夫斯克(Ulyanovsk)項目發運儀式,一臺臺直驅DF2.5MW-110機組好似“新嫁娘”……

  天津北方網訊: “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開發區管委會獲悉,日前東方電氣風電有限公司在天津開發區基地——東方電氣(天津)風電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俄羅斯烏里楊諾夫斯克(Ulyanovsk)項目發運儀式,一臺臺直驅DF2.5MW-110機組好似“新嫁娘”,着上DEC的盛裝,緩緩行往港口,“中國造”風電機組2017年將旋轉在美麗的俄羅斯上空,爲俄提供源源不斷的清潔能源。

“中國造”風電機組

  俄羅斯是傳統能源大國,更是傳統的重器之國,以往,中國購買、引進俄方機械、技術屢見不鮮,但近年來,隨着中國智造與技術進步,中國企業漸漸受到俄方青睞,2016年,俄將籌建的首個規模性風電項目選用東方電氣風機就是很好的證明。今年8月,東方電氣先後與俄方烏里楊諾夫斯克州及芬蘭富騰公司(Fortum)簽署合作備忘錄和項目供貨合同。項目首期裝機35MW,採用與瑞典布萊肯3、4期項目同款機型,計劃於今年併網投運。

  據介紹,DF2.5MW-110型風機,是國內首個取得南德意志公司GL型式認證A級證書的2.5MW機型,並同時一次性通過了CE認證,在設計、生產、安裝和調試等方面都符合歐洲標準,目前該機型在瑞典布萊肯、中電建德昌四五期等國內外風場運行良好。

東方電氣(天津)風電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俄羅斯烏里楊諾夫斯克(Ulyanovsk)項目發運儀式

  富騰公司(Fortum)是歐洲著名的跨國能源集團,總部位於芬蘭。事實上,烏里楊諾夫斯克項目是富騰公司繼布萊肯三、四期後,與東方電氣的第三次合作,彰顯了其對東方電氣風電技術的認可和履約能力的信心,這對於東方電氣持續拓展海外風電市場有着重要意義。

  東方風電董事長、黨委書記劉興貴說:“東方風電目前在歐洲、包括瑞典、俄羅斯,還有拉丁美洲等地方都有訂單,東方風電期待藉助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機遇,把產品做好,做成中國人驕傲的品牌”。(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