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北里奧格蘭德州一監獄暴動 死亡數升至26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趙焱 編輯:鄭津 2017-01-16 08:20:07

內容提要:巴西北里奧格蘭德州政府15日下午宣佈,當天清晨平息的該州阿爾卡蘇斯監獄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26人。

  巴西北里奧格蘭德州政府15日下午宣佈,當天清晨平息的該州阿爾卡蘇斯監獄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26人。

  北里奧格蘭德州司法和公民廳廳長維爾戈利諾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這起監獄暴動與此前亞馬孫州和羅賴馬州的監獄暴動事件沒有聯繫,但可以肯定“那兩起事件刺激了這裏的犯人”。

  維爾戈利諾說,目前已經甄別出至少6名挑動暴動的犯人,並已請求將他們轉移到聯邦監獄。

  據悉,除死者外,9名傷勢嚴重的犯人被送往北里奧格蘭德州首府納塔爾急救。

  北里奧格蘭德州警方說,這場監獄暴動始於14日下午,主要是兩個囚室的犯人互相打鬥,並未擴散到整個監獄。14個多小時後,防暴警察部隊平息了這場監獄暴動。當時報道有至少10人死亡。

  阿爾卡蘇斯監獄是北里奧格蘭德州最大的監獄,可容納620人,但目前有近1150名犯人。該監獄2016年共有超過100名犯人越獄。

  新年以來巴西連續發生監獄暴動事件並造成嚴重傷亡。巴西司法部長亞歷山大·德莫賴斯本月5日宣佈,將實施以減少兇殺案件、打擊有組織犯罪和改善監獄系統爲核心的全國安全計劃。

   原標題:巴西北里奧格蘭德州一監獄暴動死亡人數升至26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