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遠學貴有恆 志願者走進寶坻分享閱讀快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寇慶春 2017-01-16 08:44:00

內容提要:1月14日,“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的成員們一行30餘人,頂着凜冽的寒風驅車80餘公里來到了寶坻區口東街道安樂中心小學,爲這裏的孩子們帶來了一場主題爲“志存高遠”的閱讀分享交流活動,也爲假期寧靜的校園帶來一絲暖意。


志願者合影

  天津北方網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一陣陣清脆的讀書聲,從教室裏傳出……1月14日,“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的成員們一行30餘人,頂着凜冽的寒風驅車80餘公里來到了寶坻區口東街道安樂中心小學,爲這裏的孩子們帶來了一場主題爲“志存高遠”的閱讀分享交流活動,也爲假期寧靜的校園帶來一絲暖意。


志願者劉澤華和大家一同品讀《論語》經典 暢談勵志人生

志願者趙亦非爲大家推薦經典圖書

  “新的一年,你爲自己制定目標了嗎?要想成功,與其每天暢談大夢想,不如腳踏實地實施身邊的小目標。”活動中現場氣氛熱烈,十多位小志願者先後將各自讀過的勵志類的好書分享給這裏的孩子們並將書的主要內容、自己的感想以及對自己的啓示等與大家分享交流,共同分享閱讀帶來的快樂,領略知識的力量!


當地孩子認真聽志願者的閱讀分享


陶醉在書香的海洋裏

  “當學生們聽說‘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再次來到校園開展閱讀分享交流會的時,都十分高興。雖然今天的天氣十分寒冷,但是並沒有降低孩子們參與活動的熱情,都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增強課外閱讀興趣。活動在培養了孩子們愛心的同時又增強他們的社會責任意識,有利於提升自身價值,增強自信心。”寶坻區口東街道安樂中心小學校長劉振杰對前沿記者說。


王嫣然同學積極踊躍與志願者大哥哥大姐姐進行着互動

  分享會中場休息間隙,該校五年級的女生王嫣然站在堆滿志願者捐贈過來圖書桌前,遲遲選不定自己想看的圖書,“每一本都特別想看,我從小就喜歡讀書,感覺通過閱讀書中的故事能把我帶進另一個世界。在書裏,什麼答案都能找到,書看得越多,知道的事情也越多。”王嫣然告訴記者,她很喜歡看書,但受家庭經濟條件限制,從沒問父母要過一本自己喜愛的圖書,在書堆前猶豫了一段時間以後,她最終挑選了一本小說。

  “閱讀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書中的內容,更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氣質,提升修養。”小志願者劉澤華表示,不僅要做一名積極的閱讀者,還要主動當好閱讀的傳播者,與自己的家人、身邊的同學、親密的朋友共同分享閱讀的收穫,體驗閱讀的快樂。多一個人愛上讀書,社會就少一些浮躁,多一份安寧。傳統文化看似與我們漸行漸遠,但其實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我們一直都在借鑑先人們總結的智慧。劉澤華還從國學角度與大家分享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以便於大家更好地學習和理解。


閱讀分享會現場氣氛熱烈 座無虛席

志願者們捐贈來的種類豐富的圖書

  據“閱讀的力量”負責人高老師介紹,“閱讀的力量”公益活動自啓動至今已近兩年,已經在我市部分鄉村學校形成了“尊重知識,熱愛閱讀”的良好風尚。但還有很多鄉村的孩子們閱讀習慣沒有普遍養成;還有很多渴望讀書的孩子沒有書看;甚至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區都設有閱覽室,但卻少有人問津。“閱讀的力量·書香校園行”與其他閱讀分享活動不同之處就在於更關注學生是否真正把書讀起來,孩子們的閱讀能力有沒有得到提升,而不是讓捐贈的圖書在閱覽室裏“睡大覺”。2017年,歡迎更多有愛心、樂於推廣全民閱讀的社會各界人士加入推廣全民閱讀志願者的隊伍中來,加入和他們一同走進貧困地區、關照留守兒童,開展更多更好的圖書捐贈、講故事、閱讀分享等活動,讓伴讀、助讀、閱讀成爲孩子們的一頓“正餐”。

  如果您也有意願加入到這支全民閱讀志願者愛心隊伍當中來,可登錄天津志願服務網,加入“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前沿新聞記者馬春林)

  延伸閱讀:

  作爲由北方網承辦的、活躍着近200萬志願者的天津志願服務網上的一支骨幹團隊,“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以“倡導全民閱讀,構建書香社會”爲主旨,以鄉村學校爲服務對象,以在校學生爲活動主體,包含了捐助書款與購買新書、徵集舊書、舉辦好書推薦交流活動等三大類內容。“閱讀的力量”志願者聯盟的LOGO是一棵從書本中生長出來的由一雙雙小手組成的樹。知識產生力量,而知識又來源於書本。契合“十八大”以來所提出的“全民閱讀”口號,一雙又一雙小手承載着“閱讀的力量”托起了一棵代表希望的樹。這是一棵汲取着書中養分正在校園中茁壯成長的樹,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它也必將會成爲國家強有力的“知識型”棟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