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參加濱海新區、武清區代表團審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侯靜 2017-01-16 09:08: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15日下午在參加濱海新區、武清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以思想理念之新、體制機制之新、發展動能之新、產業體系之新,全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參加濱海新區、武清區代表團審議

  在新字上下功夫做先行先試排頭兵

  立足區位優勢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15日下午在參加濱海新區、武清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以思想理念之新、體制機制之新、發展動能之新、產業體系之新,全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在濱海新區代表團,李鴻忠認真聽取張勇、王國良、王玲榮、何佔頌、楊晨光、楊蕊等代表提出的壯大臨港裝備製造業、促進義務教育均等化、深化央企與市屬國企合作、提升口岸服務功能、加快綠色製藥技術發展等意見建議,會場氣氛熱烈。李鴻忠說,我完全贊同王東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政治站位高,展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高度自覺,文風務實求實,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客觀實在,部署任務舉措有力,給人以激勵和振奮。他指出,濱海新區是天津發展格局中的龍頭、先鋒、排頭兵,建設“一基地三區”關鍵看新區,特別是打造改革開放先行區,新區要做“尖刀團”。京津冀協同發展主軸在京津、大戲在海邊。要深入貫徹落實“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在“新”字上下功夫,把新區的內涵特質之新充分展現出來。思想理念要新,念好市場大學,衝破思想枷鎖束縛,把一切有利於發展的觀念釋放出來,讓思想理念的雄鷹展翅騰空。體制機制要新,以適應國際貿易投資便利化爲目標,只要有利於吸引各類投資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提供更多體制機制創新“產品”,在全市推廣複製。發展動能要新,加強技術創新、產學研協同創新,大力推進大衆創新創業。產業體系要新,聚集互聯網、創新金融、生物醫藥等新型產業,積極培育新業態,努力搶佔發展的制高點贏得發展主動權。

  李鴻忠來到武清區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楊令生、陳寶貴、齊崴、楊玉峯、馮書軍等圍繞加快軌道交通建設、發展中醫藥產業、推進高校雙一流建設、加快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完善農村醫療保障體系等作了發言。李鴻忠就相關意見建議一一作了迴應。李鴻忠說,過去一年武清全區經濟實力邁上了新臺階,成績值得肯定。武清是京津兩大直轄市的衛星城,具有明顯的區位優勢。要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大工作力度,創新與北京、河北的合作機制,開闢“試驗田”,在推動區域管理體制創新上多做探索,把區位優勢充分釋放出來。要突出武清產業優勢,瞄準需求側,發力供給側,以市場爲導向,注重傳統產業提升再造,不斷優化供需結構,在適應市場、服務市場、開拓市場上下功夫。要精心培育企業家,優化重商環境,增強服務企業意識,讓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優質企業在武清茁壯成長。(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