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勁吹務實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於春灃 編輯:侯靜 2017-01-16 09:58:08

內容提要:一張大會議程、一份工作報告、一本參會指南、一個筆記本,政協委員王世海掂了掂手裏的藍色文件袋,“越來越輕了。”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會場“素顏”、文件袋“瘦身”、簡報大幅縮減,討論發言卻更加有料了。這,是記者採訪中的切身感受。

  天津北方網訊:一張大會議程、一份工作報告、一本參會指南、一個筆記本,政協委員王世海掂了掂手裏的藍色文件袋,“越來越輕了。”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會場“素顏”、文件袋“瘦身”、簡報大幅縮減,討論發言卻更加有料了。這,是記者採訪中的切身感受。

  今年的“兩會”,嚴格落實厲行節約要求,劃出嚴明會風會紀的“硬槓槓”,還專門設立了會風會紀監督檢查組。“只有繃緊紀律這根弦,才能集中精力開好會。”市人大代表成衛東說。“盡小者大,慎微者著”。會風折射作風,作風連着民心,從“兩會”會風中,人們不難感受到加強作風建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效。

  “不要泛泛而論的表態,不要空話套話,直接說問題講建議。”分組審議時,主持人特意提醒。採訪中記者看到,代表委員談看法、提建議、議舉措,手中沒有冗長的講話稿,大家圍繞天津發展建諍言出實招,開門見山、緊扣實際、言簡意賅,求真務實之風撲面而來。

  會風簡、會紀嚴,是爲了最大限度把“兩會”開出實效。“兩會”時間,理應是發言時間、獻策時間,代表委員是羣衆呼聲的收割機,在他們身後,站着的是全市人民。代表委員在“兩會”上的最重要任務是履職,唯有正風肅紀、刪繁就簡,才能心無旁騖,有更多的精力與更大的動力潛下心來,研究探討問題;唯有求真務實、廣聚共識,才能成爲民聲的“擴音器”,切實肩負起爲民代言的責任,“擼起袖子加油幹”,匯聚“海河號”航船行穩致遠的強大合力。(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