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門全市集中夜檢:查獲55起酒駕 5起醉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侯靜 2017-01-16 10:08:16

內容提要:前晚至昨日凌晨,本市交管部門實施了今年首次全市集中大夜檢行動,重點治理酒駕、涉牌等交通違法行爲。據統計,前日20時至22時、前日23時至昨日凌晨1時,兩個治理時段內全市共查處各類違法2397起,其中,酒駕60起(含5起醉酒駕駛)、涉牌違法5起、貨車各類違法344起、超員1起。

  天津北方網訊:前晚至昨日凌晨,本市交管部門實施了今年首次全市集中大夜檢行動,重點治理酒駕、涉牌等交通違法行爲。據統計,前日20時至22時、前日23時至昨日凌晨1時,兩個治理時段內全市共查處各類違法2397起,其中,酒駕60起(含5起醉酒駕駛)、涉牌違法5起、貨車各類違法344起、超員1起。

  沒有國內駕照還酒駕

  前日21時許,中石油橋下輔道東向西方向,一輛號牌爲“津AT×××”的黑色小轎車被交警攔下。交警通過呼吸式酒精檢測儀檢測發現,該車男性駕駛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爲33毫克,屬於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違法。不僅如此,其不能出示駕駛證,通過身份證號碼查詢不到。“我有駕駛證,是在俄羅斯考取的。”原來,這位駕駛人回國後,一直沒有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申辦換取中國駕駛證。因酒駕且涉嫌無證駕駛,交警先對車輛予以暫扣,覈實後再對駕駛人做進一步處罰。

  臨時號牌過期仍使用

  幾分鐘後同一地點,交警檢查一輛沒有懸掛號牌的白色小轎車時,發現該車放置的臨時號牌有效期至1月3日,已經過期11天了。“號牌其實已經拿到了,前幾天因爲臨牌沒有到期,就一直沒裝,沒想到把日期給忘了。”該車駕駛人說。交警表示,按照規定,新車辦理上牌手續後,如果取得號牌就要第一時間安裝。最終,該駕駛人因未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被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交管部門有關負責人提醒,臨近春節,爲確保市民出行平安,交管部門將持續加大對各類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不僅有全市集中夜檢,每天各支大隊還會結合轄區違法特點,不定時、不定地點地開展晨檢、日檢、夜檢和零點行動。駕駛人切勿抱有僥倖心理,一定要守法出行。

  新聞鏈接

  去年257人遭“終生禁駕”

  從交管部門獲悉,本市2016年共有257名駕駛人被“終生禁駕”。據介紹,這257人均是在去年被追究刑事責任,被本市交管部門註銷機動車駕駛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兩種情況將被“終生禁駕”: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此類情況較多,257名“終生禁駕”人員中有187人屬於此類情形;二是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有70人屬於此類情形。

  交管部門提示,“終生禁駕”是一項嚴厲的行政處罰,意味着今後在全國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報考駕駛證,也不能取得駕駛資格。交管部門會將被禁駕人員錄入駕駛人管理黑名單,並實施動態監控管理,一旦發現被禁駕人員報考駕照,系統會自動鎖定、報警;如被禁駕後繼續違法開車上路,將按照“無證駕駛”給予罰款和15日以內行政拘留的處罰。(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