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區區長樑永岑:三城一中心 建美麗新紅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潘德軍 趙穎妍 編輯:吳宏 2017-01-17 07:26:00

內容提要:天津“兩會”召開期間,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天津市人大代表、紅橋區區長樑永岑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樑永岑表示,2017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和新一屆區紅橋政府的開局之年……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兩會”召開期間,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天津市人大代表、紅橋區區長樑永岑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樑永岑表示,2017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和新一屆區紅橋政府的開局之年。紅橋區將按照市政府工作報告要求,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爲宗,“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設美麗新紅橋”。

天津市人大代表、紅橋區區長樑永岑接受“前沿”新聞記者專訪

  樑永岑說:“紅橋區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全區各項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2017年,紅橋區將從五個方面重點建設好美麗新紅橋。”

  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深入挖掘區位、交通等比較優勢,全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在北京設立固定招商平臺,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與河北省各領域的對接合作,重點承接資本、技術、信息等高端資源,着力引進一批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和國內外行業領軍企業。同時,做優做強樓宇經濟,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培育一批高品質、高收益的特色樓宇。

  打造雙創基地升級版。加快自創區紅橋分園建設,促進科技、金融、產業等要素深度融合,推動科技產業規模化、高質化、集聚化發展,打造紅橋“雙創”基地升級版。提升天津青創園等原有衆創空間發展水平,通過加快賽伯樂雙創雲城、八戒天津產業園區等創新創業綜合示範基地建設,大力推動產學研協同創新,支持開展軍民融合,引導駐區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在本地轉化。

  加快棚戶區改造。由於歷史原因,紅橋區危陋房屋較多,改造難度較大,是全市危陋房屋改造任務最重的區。按照全市計劃,從2017年開始,將力爭在三年內完成中心城區成片及散片棚戶區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掃尾工作。

  改善城區環境面貌。新的一年,紅橋區將以迎全運和創建文明城區爲契機,深入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持續加大違法建築、違法經營、佔路擺賣等城市管理頑症整治力度,堅決遏制增量,努力使全區整體環境面貌發生質的改變。打造獨具品味的城市精品道路,打造層次鮮明的生態景觀體系,讓這些地方白天綠起來,晚上亮起來。

  保障和改善民生。2017年,紅橋區將精心組織實施20項民心工程。鼓勵以創業帶就業,全年新增就業崗位3.4萬個以上。加大“救急難”託底保障,切實保障困難羣體基本生活。加快推進社區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新建一批菜市場、早餐店、便利店和文化站、爲老服務設施。優化區域教育資源佈局,確保新五中實現竣工。加快推進健康紅橋建設,繼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大力開展創建健康促進區活動,努力實現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力實施全運惠民工程,舉辦好天津運河桃花旅遊節、天津相聲節、社區文體藝術節等品牌文體活動,不斷提高人民羣衆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潘德軍 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