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說特朗普將與普京在冰島會晤 俄美予以否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1-16 12:43:49

內容提要: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將在上任後幾周內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但是美俄雙方均對此予以否認。

  綜合駐倫敦記者桂濤、駐莫斯科記者欒海報道: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將在上任後幾周內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但是美俄雙方均對此予以否認。

  該報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特朗普及其團隊已經告知英國官員,特朗普將在上任後首次出訪時與普京舉行會晤,會晤地點爲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

  報道同時引述另一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俄方將同意兩國領導人的此次峯會,他曾與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就此話題有過討論。

  對於這一報道,美俄當天均予以否認。特朗普的發言人霍普·希克斯說,這個報道“完全是虛假的”。俄總統新聞祕書佩斯科夫說,俄方尚未與特朗普方面就未來舉行雙邊會見有過任何磋商。此外,俄駐英國和冰島大使館都表示,英國媒體的上述報道是“無稽之談”。

  1986年,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和時任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雷克雅未克舉行會晤,討論了削減戰略武器等問題。《星期日泰晤士報》說,特朗普可能出於這一考慮,選擇雷克雅未克作爲“重啓”美俄關係的地點。

   原標題:英報說特朗普將與普京會晤 俄美均予以否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