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坻區區長李建成:打造北國江南 京畿重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潘德軍 編輯:吳宏 2017-01-18 07:20:00

內容提要:天津“兩會”召開期間,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寶坻區區長李建成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李建成表示,寶坻區今後五年將以‘北國江南、京畿重鎮、人文寶地’爲願景,圍繞打造京唐秦發展軸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產業科技創新高地、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區……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兩會”召開期間,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寶坻區區長李建成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李建成表示,2016年,寶坻區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全年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達到或好於預期。

天津市人大代表、寶坻區區長李建成接受“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

  “寶坻區今後五年將以‘北國江南、京畿重鎮、人文寶地’爲願景,圍繞打造京唐秦發展軸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產業科技創新高地、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區,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努力開拓京津冀現代化中等城市建設新局面。做好全年工作,我們要突出一個根本要求,聚焦五大發力點,打好六場硬仗。”李建成說。

  招商引資。繼續實施開放引領工程,更加精準地“走出去”招商,借重用好首都資源,實際利用內外資均比上年增長15%。

  城市建設管理。抓好棚戶區改造。啓動寶坻新城老舊小區提升改造工作,確保三年內全部完成改造任務。全年實施60餘項基礎設施重點工程。抓好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抓好農村環境治理,啓動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程,打造具有北方民居特色的美麗鄉村。力爭用三年時間,使全區環境面貌實現根本改觀。

  強街鎮建設。組織街鎮策劃和實施一批產業、基礎設施、公益設施、生態環境項目,增強造血機能,補齊發展短板,使街鎮工作更有動力、發展更有活力,打造街鎮發展升級版,培育一批街鎮“小老虎”。

  生態環境建設。深入開展四清一綠行動,突出治污、興水、增綠,確保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和PM2.5濃度比上年有明顯下降,全年造林10萬畝以上。推進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二期建設,提升配套服務功能,加大宣傳推介力度,策劃組織一批主題活動。

  民生事業發展。啓動實施10大項、55個子項民生工程,同時堅持多幹快上,不讓一個羣衆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把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維護安全穩定。抓好安全寶坻、平安寶坻建設,守住安全紅線和穩定底線,把穩定是第一責任的要求落到實處。

  通過五年的努力,寶坻區將做到“一個領先、兩個重大變化、三個翻番、四個顯著提升”,即:生態環境質量在京津冀保持領先;城鄉面貌、人文環境發生重大變化;地區生產總值、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比“十二五”末翻一番;科技創新能力、產業發展能級、城鄉居民幸福指數、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顯著提升。(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潘德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