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機構缺人志願者幫忙 身教做公益生動人生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侯靜 2017-01-16 15:15:39

內容提要:“我就打了一個電話,會有這麼多人來給我們幫忙打掃新教室。”昨天,心心語自閉症與腦癱兒童康復服務中心的負責人和十多位志願者一起打掃新租的教室時,非常感動地對記者說,如果沒有人幫忙,孩子們就得耽誤上課了。

  天津北方網訊:“我就打了一個電話,會有這麼多人來給我們幫忙打掃新教室。”昨天,心心語自閉症與腦癱兒童康復服務中心的負責人和十多位志願者一起打掃新租的教室時,非常感動地對記者說,如果沒有人幫忙,孩子們就得耽誤上課了。

  急需搬家

  昨天,記者趕到南開區彩虹花園小區1號樓時,天津媽媽會和苗苗義工的志願者們正在2樓的各個新教室裏忙着打掃。心心語的負責人車宏一邊洗涮着抹布,一邊告訴記者,他們的康復機構原先在河西區羅馬花園小區租房教學。近日房主打算賣房,所以他們不得不找了新的教室。在彩虹花園小區租下的新教室面積有600多平方米,打掃教室急需人手。“現在臨近春節了,家政不好找,而家在外地的老師們也已經回家,剩下的幾位老師都要給孩子們上課,這打掃衛生的事真愁人。”車宏說,原來的教室只能繼續租到2月初,到時候必須要搬家,要保證孩子們及時上課,就必須儘早把新教室打掃乾淨。

  都願相助

  爲了不耽誤孩子們的課程,車宏抱着試一試的想法,聯繫到了天津媽媽會的負責人,求助志願者們幫忙打掃新教室。天津媽媽會的志願者不僅在自己的微信羣中發出了號召,還帶動苗苗義工一起參與。志願者孫娜告訴記者,她聽說這些孩子們的康復機構是沒有寒暑假的,而且現在只有幾位老師在上課,根本抽不出人手來做衛生,就主動報了名。當記者向她和幾位媽媽詢問是否會耽誤自家清潔時,她們對記者說:“沒事兒,我們人多,半天就差不多了,先幫老師們幹完了,再接着打掃自己家。”

  煥然一新

  記者採訪得知,志願者發出號召僅一天時間,就有16名志願者報名。雖然孩子們年紀較小,但他們分頭擦着桌子、櫃子和門窗,認真仔細額頭冒汗。記者注意到,媽媽們有的負責掃地、擦地,有的負責收拾雜物,有的帶着小志願者一起擦門窗,大家很快將教室收拾乾淨。曾經多次參加公益活動的8歲小志願者姚一得擦完桌子後對記者說:“我們都放假了,可以來幫着幹些活兒,既能幫助那些小朋友,又能跟着媽媽學幹活兒,感覺挺高興的。”一上午的打掃過後,許多房間煥然一新。志願者身上沾滿灰塵,大家想到小朋友們很快就能搬進新教室上課,都非常欣慰。(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