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該爲孩子制訂假期計劃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莊媛 編輯:侯靜 2017-01-16 15:12:24

內容提要:今天起,本市中小學正式放寒假。南開中學副校長賀海龍提示廣大家長,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假期,安全弦兒首先要繃緊,還可以利用假期開闊孩子的眼界。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起,本市中小學正式放寒假。南開中學副校長賀海龍提示廣大家長,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假期,安全弦兒首先要繃緊,還可以利用假期開闊孩子的眼界。

  安全弦兒時刻要繃緊

  馬上就要過春節了,很多人會到一些人員密集的場所。中小學生喜歡湊熱鬧,喜歡一些新奇有趣的地方,家長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到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問題。要告訴孩子到任何地方都要有安全意識。小學生一定要在家長的陪同下外出。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的燃放安全也要引起注意。最好讓孩子們有環保意識,儘量不燃放煙花爆竹。即使燃放,也要注意安全。春節期間各種聚會和娛樂項目也會增多,家長要提醒孩子,切勿只顧着自己玩得高興而忘乎所以,要注意消除安全隱患。

  大多數家長平時要上班,中學生寒假期間大多獨自在家。家長不在身邊的情況下,要告訴孩子不要隨便使用燃氣。對於不熟悉的家電,孩子也不要隨意使用,更不要亂動亂接電線,防範火災隱患。小學生要在家長的監護下度過寒假。

  現在河上的冰面並未凍實,無論是家長陪同還是和同學朋友一起,都不要到戶外河面滑冰。

  多做些開闊眼界的事

  寒假雖然時間不長,但中小學生也要有一定的計劃。不可每天睡到中午,然後渾渾噩噩過一天。這不但會影響開學時的精神狀態,還會荒廢學業。平時學業比較繁重,很多事沒有時間做,不妨在寒假期間多做一做。

  可以多讀幾部喜歡的經典著作,提高文學素養,瞭解課外知識。家長可以帶孩子參加一些文化活動,比如參觀博物館、展覽或觀看演出,提高孩子的綜合素養,提升孩子的內涵。家長可以給孩子安排一次旅遊,看看不同的地方,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孩子假期也可以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或在家做做家務,融入家庭生活。(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