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採買年貨前 先列個清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胡智偉 編輯:侯靜 2017-01-16 15:13:25

內容提要:距離春節越來越近,不少市民開始採購年貨了。超市業內人士劉玫提醒,買年貨有一些事項要注意。

  天津北方網訊:距離春節越來越近,不少市民開始採購年貨了。超市業內人士劉玫提醒,買年貨有一些事項要注意。

  列個單子可少跑冤枉路。不少人想去買年貨,可到了年貨市場或超市,看見琳琅滿目的商品時就會發蒙,買完回家後發現可能少買了一樣或幾樣年貨,還得再跑一趟。買年貨別隻靠大腦記,最好把要買的年貨名稱、數量寫在紙上列個單子,然後買一種刪一種,這樣就不會出現忘記買或者多買、少買的情況,也不用跑冤枉路。

  看見便宜別急着往上衝。春節臨近,一些商家會推出一些力度較大的促銷活動。有些人看到商品打折、買幾贈幾等活動,有不少人在搶購,自己也會不自覺地往上衝,感覺不買就吃虧了,有時在這種情況下買的年貨,可能並不是自己需要的。遇到商家打折促銷,先別衝動,想好用途及數量後再出手也不遲。

  新鮮蔬果別買得過早過多。有些人怕臨近春節蔬菜水果的售價會比平時高,所以提前囤積一些蔬菜水果,其實沒有必要。水果最好買新鮮的,不能放太久再食用。買蔬菜也是一樣,黃瓜、西蘭花、韭菜、小菠菜等各類綠色蔬菜,儘量隨吃隨買。(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