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六種情況火車票不予掛失補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樑曉鍾 編輯:侯靜 2017-01-16 15:15:29

內容提要:隨着火車票實名制的推行,車票掛失補辦程序不斷完善,進站前、列車上甚至出站時發現車票丟失,都可以按照規定辦理補票手續。但鐵路部門提示,仍有六種情況不予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火車票實名制的推行,車票掛失補辦程序不斷完善,進站前、列車上甚至出站時發現車票丟失,都可以按照規定辦理補票手續。但鐵路部門提示,仍有六種情況不予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如果進站前丟了票,旅客可以按“先補再退”的方式掛失補票。先在指定窗口重新購買一張加註“掛失補”字樣的新車票,上車後由列車工作人員開具客運記錄,與“掛失補車票”一併作爲退票的憑證,到站後24小時內辦理退票手續。如果在車上或者出站檢票前丟了票,可由列車工作人員查驗購票信息後,辦理掛失補辦手續,或按其他規定辦理開具客運記錄、補票等手續。

  但是,有六種情況是不予辦理掛失補辦手續的:1.不能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2.沒有購票記錄的;3.所購原票已經失效、退票或有出站檢票記錄的;4.證件、人、購票記錄不一致的;5.乘車日期、車次不符的;6.實際乘車區間超過所購車票乘車區間的。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購買車票後,要確認購票信息有效、購票記錄完整、購票使用的證件有效。丟票時,應按規定主動向工作人員出具相關信息。(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