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看望科技專家並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年巍 編輯:李彤 2017-01-16 15:58:00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6日上午,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登門看望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吳文俊、王永志,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劉雲山看望著名科技專家

  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6日上午,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登門看望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吳文俊、王永志,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劉雲山首先來到我國著名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吳文俊家中,關切詢問吳文俊的身體和生活狀況,對他在數學機械化領域作出的開拓性貢獻表示欽佩。吳文俊建議堅定對我國數學發展的信心,加大對基礎研究支持力度,增強原始創新能力。劉雲山說,科技工作者要弘揚老一輩科學家報國爲民的高尚情懷,把人生價值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

  隨後,劉雲山來到導彈和運載火箭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永志家中。王永志回顧了我國航天事業發展歷程,就國防科技創新、青年人才培養等提出建議。劉雲山說,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接續奮鬥、功不可沒,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重視培養和使用青年人才是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寶貴經驗,希望老一輩科學家繼續發揮傳幫帶作用,爲更多青年才俊脫穎而出、施展才華鋪路搭橋。

  吳文俊、王永志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深表感謝,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新的發展成就高度讚譽,表示科技工作者趕上了好時代,要繼續發揮作用,爲促進我國科技發展貢獻力量。劉雲山說,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是我國科技工作的重大戰略任務。要增強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爲引領,聚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加快各領域科技創新。要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形成有利於人才創新創造的制度環境和政策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陪同看望。中央組織部、中國科學院、中央軍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活動。

   原標題:劉雲山看望著名科技專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