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融入京津冀 規劃重民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張宏彬 編輯:李鑫 2017-01-18 07:38:00

內容提要:“前沿”新聞記者在對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的專訪中瞭解到,天津規劃部門將重構天津市的空間結構,特別是高度重視濱海新區的產城融合和再發展,包括人員和資源的聚集,增加其人口……
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

天津市人大代表、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接受“前沿”新聞記者採訪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兩會”期間,“前沿”新聞記者在對天津市人大代表、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的專訪中瞭解到,天津規劃部門將重構天津市的空間結構,特別是高度重視濱海新區的產城融合和再發展,包括人員和資源的聚集,增加其人口。

  據天津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介紹,原先環外五區圍繞市區發展,現在也應該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吸納周圍的資源。“比如靜海吸納滄州衡水等外圍資源,使天津市和周圍的腹地縮小剪刀差。同時,武清位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主軸上,在天津北京之間,有很好的區位優勢。我們正在修編天津城市的整體規劃。”嚴定中說。

  據瞭解,天津作爲“一帶一路”的龍頭,大量的貨運從天津上岸以後,如果沿着京承、京石貨運通道,可直接到西部的阿拉山口,通到歐洲,發揮天津的樞紐作用。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綱要,天津規劃部門正在打通京承、京石通道,規劃已經納入國家的戰略當中。發揮天津港的作用,納入天津市“一帶一路”。

  天津市規劃局局長嚴定中說:“我們將發揮天津市作爲鐵路樞紐的作用,特別是津保和地下直徑線形成以後,我們把國家鐵路大動脈中的京沈、京滬、京廣、京九線串接起來了。華南、華東等地人口去東北,可以從天津直接走,不用再去北京換乘,有益於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

  與此同時,天津規劃將重視民生。“中心城區的地鐵建設,棚戶區、舊樓區改造,保障性住房等,規劃在初期選址時都要充分論證,我們應該真正按照‘以人爲本’的思想去做好這些工作,配合好重點地區的規劃和建設。”嚴定中說,“同時,我們正在編制微觀規劃。老百姓最關心的是切身利益,比如周圍有沒有菜市場、小醫療室,煤水電氣繳費、行政中心?我們正在用新的開發地塊來帶動周邊老區的設施配套,新區更便民。特別是在最後一公里交通樞紐功能上,達到更好的效果。”(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張宏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