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參加薊州區、和平區代表團審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雅坤 魏彧 編輯:侯靜 2017-01-17 07:52: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16日下午在參加薊州區、和平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緊密結合本地區實際,突出自身特色,把優勢用足,把“好牌”打好,以進取精神支撐全局發展。


  李鴻忠參加薊州區、和平區代表團審議

  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以進取精神支撐全局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16日下午在參加薊州區、和平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緊密結合本地區實際,突出自身特色,把優勢用足,把“好牌”打好,以進取精神支撐全局發展。

  李鴻忠來到薊州區代表團,認真聽取於立軍、樑惠博、李福奎、吳存續等代表提出的做好“三農”工作、加強水源地保護和庫區羣衆生活改善、夯實農村基層黨建等意見建議。李鴻忠說,作爲全市“最年輕”的一個區,薊州區正處在歷史發展的新起點上,特別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爲薊州帶來了難得的歷史機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金山銀山卻未必能換回綠水青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以守護綠水青山、造福子孫後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把“水缸”管好,把“後花園”看好——打好“山水牌”,加強生態涵養,保護好綠水青山的獨特風光;念好“農字經”,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着力提高農民收入,堅持“保證全面、不落一人”目標,全面小康路上不讓一家一戶掉隊;算好“文化賬”,充分發掘歷史文化資源,用好無形資產,打造文化品牌;走好“高質高端路”,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引進高質高端項目,在產業發展上突出“綠色”,對高耗能高污染中低端項目堅決說不。要建立科學完善的生態補償機制,着力改善庫區羣衆生活。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抓好政治建設、忠誠教育,以全面從嚴治黨爲發展保駕護航。

  在和平區代表團,李鴻忠認真聽取了彭三、彭飛、林立軍等代表的發言。李鴻忠說,和平區地處中心城區,經濟社會發展走在了前面。特別是區委、區政府提出要以和平之進爲全市發展大局服務,充分體現了進取精神。要充分認識到雖然和平地域面積最小,但小並不意味着少、並不意味着弱。發展關鍵要看思路、看理念、看幹法、看狀態。希望和平區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搶抓歷史性窗口期,充分發揮中心城區核心區高端要素聚集的優勢,廣泛借鑑國際國內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創新思路招法,小地盤要做出大文章,在落實重大國家戰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展現大作爲。對於一些代表關注的政策落實中存在“上熱中溫下冷”問題,李鴻忠說,做不到層層加壓,效果只會是級級遞減。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各級領導幹部要首先“熱起來”,積極作爲,自覺做“加壓站”“加熱器”,把精力聚焦到抓落實上,拿出問責的力度,真正把壓力傳導到基層、把責任落實到基層。(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