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書記吳松林:用行動擦亮“民”字標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楊竣程 編輯:段瑋 2017-01-18 07:41:00

內容提要:1月17日,“前沿”新聞記者採訪了參加天津兩會的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松林,瞭解2017年天津民政工作要點……

  天津北方網訊:1月17日,“前沿”新聞記者採訪了參加天津兩會的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松林,瞭解2017年天津民政工作要點。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松林

  吳松林表示,民政作爲民生部門,最鮮明的特點就是“民”字標籤。“黨的陽光雨露既要照灑在街道上,更要照灑在角落裏,而從街道到角落的這‘最後一公里’,正是我們工作的重點。”吳松林說,今年市民政局部門將繼續開展美麗社區創建,建好基礎服務設施,建實社區載體平臺,建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切實把黨的溫暖捧送到羣衆的手上,捧送到羣衆的心上。

  此外,吳松林表示,今年市民政局部門將繼續大力推動養老服務業發展,深化養老服務改革,優化養老資源配置,將養老資源向居家社區服務傾斜,向農村傾斜,向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傾斜,保障困難失能老年人基本養老服務,實現城鄉服務均等化。

  在推進居家養老服務方面,提高困難老年人居家養老服務(護理)補貼標準,將輕、中、重三個照料等級的補貼標準由每人每月150元、200元、400元提高到200元、400元、600元。進一步推進居家養老補貼城鄉統籌,推廣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方式和醫療衛生服務向家庭延伸。

  在推進社區養老服務方面,進一步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新建30個照料中心或農村幸福院;推社區老年日間照料中心運營改革,使其兼具社區養老、居家養老、照料服務功能;探索社會力量興辦老年日間照料中心。

  在推進機構養老服務方面,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機構,鼓勵養老機構收住失能老年人;推進公辦養老機構服務轉型;推動養老機構社區延伸服務。(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楊竣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