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沽街迎新春草莓節開幕 過年休閒遊覽新選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1-19 10:10:13

內容提要:開迎春之旅,赴草莓之約,賞田野風光……濱海新區漢沽街第五屆迎新春草莓節於1月18日至4月30日,在漢沽街大馬杓沽村永豐設施農業採摘園舉辦……

  天津北方網訊:開迎春之旅,赴草莓之約,賞田野風光……濱海新區漢沽街第五屆迎新春草莓節於1月18日至4月30日,在漢沽街大馬杓沽村永豐設施農業採摘園舉辦。期間,這裏將舉行多種旅遊項目,成爲市民過年休閒、遊覽的新去處。

漢沽街迎新春草莓節開幕

基地共種植草莓300餘畝,開發種植了10餘個品種

  據瞭解,本屆草莓節由漢沽街工委、漢沽街辦事處主辦,也是濱海新區2017年舉行的首個旅遊節慶活動,爲新區開拓了冬季旅遊產品。

  漢沽街的小馬杓沽村、大馬杓沽村、永豐合作社、福霞生態園是本市種植草莓規模最大的農業觀光基地,小馬杓沽村還被天津市鄉村旅遊工作領導小組評定爲旅遊特色村。目前,基地共種植草莓300餘畝,在濱海新區率先採用無土栽培立體種植草莓模式,開發種植了10餘個品種,並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在草莓種植過程中不使用化肥農藥,採用蜜蜂授粉、農家肥腐熟發酵等方法,保證果實自然成熟、圓整飽滿、顏色鮮亮、純綠色無污染,確保市民吃得放心。

  “1月18日草莓節開幕後,將有甜查理、紅顏、章姬等優良草莓品種達到成熟高峯期,市民還可以採摘西紅柿、黃瓜等新鮮蔬菜,可供2000人同時採摘。”主辦方介紹說,今年的草莓節採摘活動開園儀式上,舉行了草莓寶寶走秀;漢沽飛鑔、腰鼓、花會展演;書法家現場寫春聯送村民;請農業專家介紹草莓的營養價值;攝影家攝影採風;草莓、盆栽、盒裝蔬菜、蒸發糕粗糧、柴雞蛋、雜糧、野菜餃子、手工編織品等特色農產品展賣;草莓蛋糕親子製作;草莓寶寶向遊客贈送旅遊攻略等多項活動。市民在享受草莓採摘樂趣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優美的田野風光,品嚐到地道的農家菜。(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