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京津冀產業轉移開發 建設“一園一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7-01-19 13:24:01

內容提要:在《政府工作報告》2017年工作目標和主要任務中,深入落實與北京市、河北省各項合作協議,成爲本市京津冀發展近期的重點工作。其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和未來科技城的地位,更加重要。

  天津北方網訊:在《政府工作報告》2017年工作目標和主要任務中,深入落實與北京市、河北省各項合作協議,成爲本市京津冀發展近期的重點工作。其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和未來科技城的地位,更加重要。

  “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園區開發建設剛剛起步,我們將充分利用中關村和濱海新區政策疊加優勢,積極承接高新技術企業轉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鼓勵在京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高端人才、科技金融、創新創業服務體系來津發展、跨區投資或業務延伸,逐步形成產城融合的創新社區。”出席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黨組書記續光說。今年,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將搭建高新技術企業轉移和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生命科技、科技金融、文化創意等產業聚集一批科技型企業,數量達到100家;建設一批創新創業平臺,打造兩個特色產業集羣。從北京選派專門人員進駐科技園,共同在制度設計、產業招商、合作模式等方面積極研究探索。

  “未來科技城藉助京津兩地產業優勢,正在積極打造成爲京津合作示範區。”出席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寧河區區長夏新說,“今年將完成未來科技城寧河組團局部調整,吸引高端高質高新項目落戶,加速三地產業轉移。”打好“服務”牌,組建未來科技城行政審批中心,健全專員負責制綠色通道審批機制,重點實施津漢路改線、海清路南延、產業大道西延等道路及水電氣熱等基礎設施工程。打好“招商”牌,圍繞一汽大衆華北基地建設,打造全鏈條汽車產業集羣;圍繞京津合作示範區建設,緊盯首都教育醫療、創新創業、科技研發等資源,力促一批項目簽約落地。打好“借勢”牌,借力未來科技城等建設,加快推進市級工業園區規劃整體提升和管理體制機制改革,盤活閒置土地,搞好“二次開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