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區區長陳紹旺:做好產、城、人的全面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宏彬 潘德軍 李鑫 編輯:張宏彬 2017-01-21 07:43:00

內容提要:1月15日,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天津市人大代表、西青區區長陳紹旺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採訪,陳紹旺代表表示,西青區2017年的主要工作是爲加快城市化進程的打牢基礎,做好產、城、人的全面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1月15日,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天津市人大代表、西青區區長陳紹旺接受了“前沿”新聞記者的採訪,陳紹旺代表表示,西青區2017年的主要工作是爲加快城市化進程的打牢基礎,做好產、城、人的全面發展。

西青區區長陳紹旺接受“前沿”新聞記者採訪

  西青區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是要踐行五大發展理念,加快西青城市化進程,全面建成高質量的小康社會。主要從產、城、人三個方面來實現目標。

  根據西青資源優勢做好“產”的發展。加快推進西青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高端產業,把實體經濟基礎打牢,重點發展電子信息,汽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快速消費品,戰略新興產業,同時解決好目前穩增長結構與戰略性結構的關係,根據西青的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發展科技服務,文化商旅,會展經濟。

  打造三張名牌展示西青發展。西青區在發展高端產業的同時,注重打造產業的載體,共打造三張名牌,第一張是國家級開發區的名牌,整合全區的工業資源形成新的發展空間,第二個是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名牌,把其中的學府工業園,汽車工業園整合提升,發展創新產業。第三個名牌是利用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加快南站科技商務區的建設,引進北京資源疏解,引進北京高水平的大院大所,引進國企央企民企。通過打造三張名牌,來對外展示西青區的發展形象,引進更多的企業來西青區聚集。

  打造南北雙“城”,走產城融合道路。未來西青規劃兩座城,一座是西青輔城,一座是賽達產業新城。北部的西青輔城,以發展文化、旅遊、現代服務業和創新爲主,南部賽達產業新城,以開發區爲基礎延伸到大寺鎮和王穩莊鎮。總體來說,我們走產城融合發展模式,總體要求是以產興城,依城促產,產城融合,協調發展。

  着力實現西青“人”的城市化。第一方面是保障安全穩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三嚴四鐵的要求,建設安全西青,落實安全西青綱要,按照全市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從嚴從全,開展排查、整治、治理工作,確保人民過上安全穩定的生活。

  第二方面是解決民生的問題,落實好20項民心工程。西青區由原來是10項民心工程,變成了今年的20項民心工程,共59個子項,總投資88.3億元,由全區的各個部門抓好落實。

  第三方面是提高城市化管理和文明素質。形成五城聯創,一城市雙擁模範城,強調軍民融合;二城是楊柳青5A級景區,擴大西青的對內對外影響;三城是文明城區,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質;四城是食品安全示範城;第五個是國家衛生城。通過五城聯創,提升我們西青軟件硬件的服務水平,提高市民素質,爲實現人的城市化打下良好的精神文明的基礎。(前沿新聞記者張宏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