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撿廢品晚上烤冷麪 靜海16歲男孩給父湊藥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曾 編輯:孫志福 2017-01-23 08:11:00

內容提要:自從放寒假後,每天傍晚靜海區老食品街口,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和一名男孩都會站在寒風中守着一輛三輪車賣烤冷麪。男孩就是16歲的王智,他幫着年近7旬的奶奶料理小攤。

  好人送溫暖幫助過年關

  因爲父親身患尿毒症需要昂貴的醫藥費,靜海區16歲男孩王智,自打放寒假的那天起,就跟着奶奶白天撿廢品,晚上烤冷麪湊醫藥費。屬地鎮政府、愛心志願者瞭解到王智的事情後,爲他送溫暖幫助他過年關。

  天津北方網訊:自從放寒假後,每天傍晚靜海區老食品街口,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和一名男孩都會站在寒風中守着一輛三輪車賣烤冷麪。男孩就是16歲的王智,他幫着年近7旬的奶奶料理小攤。對本報讀者來說,祖孫倆並不陌生。一年前,王智的父親被確診爲尿毒症後,年僅15歲的他打算輟學打工掙錢救父親。經過本報的報道,在愛心志願者和學校的共同幫助下,王智重新回到課堂。在剛剛結束的寒假考試中,王智的成績在班裏名列前茅。

  昨天上午,記者跟隨屬地鎮政府、愛心志願者來到王智家時,祖孫倆正在生爐子準備出攤。王智的奶奶告訴記者,平時祖孫倆白天出去撿廢品,晚上纔出攤烤冷麪。可昨天是“小年”,逛街的人比較多,於是祖孫倆打算一早就出攤。拎油、拿鍋、推車這些重活都被王智包下了。記者注意到,16歲男孩的雙手本應是白皙稚嫩的,可王智的雙手黝黑粗糙甚至生了凍瘡。祖孫倆每天撿廢品和烤冷麪加起來能賣100餘元錢,大部分都留給王智的父親做透析用。隨着病情的加重,王智的父親每週要做三次透析,花費上千元。

  天津“三愛”雷鋒車隊的志願者爲王智送來了3000元現金以及2000餘元的年貨,靜海鎮政府送來了2000元慰問金。天津“三愛”車隊的孫斌帶着愛人一同前來慰問,他告訴記者,自從知道王智的事情後,他在自家的出租車上設了一個捐助箱,不管他和愛人誰出車都會呼籲乘客爲王智捐款。車隊成員劉偉在自己朋友圈裏募集了2000餘元的善款。靜海鎮相關負責人表示,王智的遭遇牽動着屬地鎮政府和村委會工作人員的心,他們將爲王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也希望王智努力學習,爲父親和奶奶爭口氣。(北方網編輯孫志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