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在行動 古文化街現非正常經營商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2-10 07:31:00

內容提要:近日,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組織本市主要媒體實施“啄木鳥”行動,網友通過北方網、“前沿客戶端”、北方網官方微博、天津發布官方微博、北方論壇等方式舉報了“部分旅遊區域無非機動車道”等不文明行爲,對文明旅遊提出了建議……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組織本市主要媒體實施“啄木鳥”行動,推動“迎全運、做文明有禮天津人”活動廣泛開展。網友通過北方網、“前沿”客戶端、北方網官方微博、“天津發布”政務微博、北方論壇等渠道舉報了“部分旅遊區域無非機動車道”等不文明行爲,對文明旅遊提出了建議。

  網友韓菲反映:古文化街和水閣大街地帶有臭水。

  韓菲說:“我是南開區古文化街商戶,最近幾個月以來,古文化街和水閣大街交口,一直到東馬路沿線,不知哪個單位在傾倒下水道臭水,對古文化街景區的環境造成影響,同時也對商戶經營造成了影響。進入冬季,臭水形成了冰面,有人路過滑倒,對行人安全不利。希望相關部門幫助解決。”

  網友姜先生反映:五大道地區能否設置自行車專用車道?

  作爲一名“準導遊”,姜先生對五大道地區設立遊客租用自行車表示讚許,可以方便遊客騎行在五大道中感受文化氛圍。但是,五大道很多地方沒有專用的自行車道。“例如常德道地區一側是停車線,使得自行車和汽車在一條車道上行駛,自行車經常會無預警剎車,甚至有些遊客會把自行車停到機動車道上下來拍照,不太安全。能否在五大道地區設立專用的自行車遊覽道,讓遊客和本地駕車市民和諧相處?”姜先生說。

  另據網友邢紀新反映,古文化街金湯橋附近有人扮成角色與遊人合影,非正常經營。

  邢紀新表示,“如果是明碼標價文明經商,無可厚非。但拉客合影後再向遊客要錢,合影每位20元,兩人合影要40元。在天津著名景點出現這樣不文明行爲有損天津形象。”

  目前,“啄木鳥”行動在持續進行,市民可繼續通過隨手拍等形式積極提供線索,鼓勵舉報監督不文明行爲,推動全社會形成講文明樹新風常態。網友提交的曝光內容將審查後擇優採用,採用的曝光內容將獲得一定獎勵。(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