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提升環境質量水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張麒麟 2017-01-25 21:10:00

內容提要:1月25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全市大氣污染防治暨“四清一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王東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和張高麗副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八次會議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續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大力實施“四清一綠”行動,爲美麗天津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出席全市大氣污染防治暨“四清一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全面提升環境質量和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1月25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全市大氣污染防治暨“四清一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王東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和張高麗副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八次會議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續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大力實施“四清一綠”行動,爲美麗天津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會議。副市長孫文魁總結了2016年我市大氣污染防治和“四清一綠”工作,部署了今年重點任務。副市長李樹起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市有關部門和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王東峯在講話中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市環境污染治理和“四清一綠”行動取得的成效。他說,各級各部門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環境污染治理作爲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民心工程,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全面推進各項治理工作,全市空氣質量進一步改善,水環境治理紮實推進,綠化工作全面完成任務,城鄉面貌和生態環境發生了新變化。

  王東峯強調,做好2017年工作十分重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突出重點抓落實,鐵腕治污抓嚴管,確保環境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一是進一步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大氣環境質量。強化燃煤、揚塵、機動車和船舶、工業企業等污染源治理,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區域協作,構建京津冀聯防聯控長效機制。二是進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水體環境質量。加強污染源治理,強化水資源保護與修復,嚴格落實河長制管理。三是進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土壤環境質量。深入開展污染源調查,實施農用地分類管理和建設用地准入管理,強化源頭監管,嚴防新增污染。四是進一步加大清潔綠化美化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城鄉環境質量。加大農村和社區環境整治力度,紮實推進美麗社區、美麗村莊建設,提升綠化美化水平。

  王東峯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要加強監管執法,堅決查處違法行爲,不斷提升監管執法效能。要加強檢查落實,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各類檢查,認真整改,嚴格考覈問責,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面提升環境質量和水平。(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