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髒亂和不便留給他人 假日裏的不文明太煞風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侯靜 2017-02-01 13:54:28

內容提要:春節假期以來,本市遊客猛增,特別是在古文化街、意式風情區及海河沿岸景區,每天都是遊人如織,不文明現象也隨之增多。昨日市民向本報“啄木鳥在行動”欄目反映,有不少遊人在古文化街內吃過小吃後,隨手將垃圾扔在地上,還有人在天津站附近的世紀鐘前踩踏草坪照相。此外,還有許多攤販在古文化街附近的道路上隨意佔路擺攤,影響行人和車輛通行。

  天津北方網訊:春節假期以來,本市遊客猛增,特別是在古文化街、意式風情區及海河沿岸景區,每天都是遊人如織,不文明現象也隨之增多。昨日市民向本報“啄木鳥在行動”欄目反映,有不少遊人在古文化街內吃過小吃後,隨手將垃圾扔在地上,還有人在天津站附近的世紀鐘前踩踏草坪照相。此外,還有許多攤販在古文化街附近的道路上隨意佔路擺攤,影響行人和車輛通行。

  亂扔垃圾破壞美景

  昨天11時許,記者在古文化街天后宮前的戲樓廣場、天津民俗博物館等處看到,售賣熟梨膏、茶湯、煎餅果子、烤串等各色小吃的攤位非常多,許多攤位前都排起了長隊。記者注意到,在攤位比較集中的地方都設有垃圾桶,還有保潔人員在不停地收拾打掃。大多數遊客都很自覺地把吃剩下的竹籤、餐盒和紙巾等垃圾扔進垃圾桶,但道邊和一些攤位前仍有被人隨手亂扔的垃圾。由於遊客密集,有的地方遊客幾乎是摩肩接踵,保潔員也很難在人潮中穿行,有些垃圾被遊人踩踏,垃圾中的油污被踩踏後滲入地磚中。一位保潔員大姐無奈地對記者說:“有些人不願去找垃圾桶,隨手就把垃圾扔在地上,我們忙着掃這邊的時候,那邊又有人亂扔垃圾。我們辛苦點倒沒什麼,可是遊客卻要在垃圾裏走來走去,讓人很不舒服。”

  佔路擺賣影響交通

  12時許,記者來到古文化街南門外,發現水閣大街的非機動車道和一條機動車道都被小吃攤佔據,嗆人的煙霧隨風飄散,許多遊人由此進出古文化街,也紛紛在各個小攤前駐足或穿行,還有不少早已被禁行的機動三輪車在此等候拉載遊客。記者觀察發現,由東向西行駛的道路被攤販擠佔後,遊客只能從機動車道上繞行。一段20多米長的道路僅剩下一條機動車道,汽車經過時不得不緩行,常常出現壓車現象。由於沒有綜合執法人員管理,還有攤販陸續趕來,在附近的人行便道上擺攤。記者從附近的商鋪了解到,因爲此處機動車道不屬於古文化街管理,又沒有綜合執法部門的治理,攤販佔路經營肆無忌憚,煞風景還影響交通。

  踩踏草坪毀壞環境

  此外,記者還接到反映,在天津站附近的世紀鐘前,遊客爲選景拍照,將“愛護綠地”提示拋在腦後,三五成羣地踩進草坪。昨日15時許,記者趕到世紀鐘前,正巧看到十多位遊客在草坪上選擇不同的風景拍照。然而,多處草坪已被踩成了“斑禿”,裸露着黃土。儘管在草坪上設有多個“愛護綠地請勿踩踏”的提示牌,可有些遊客卻視而不見。記者從園林部門瞭解到,這種草坪冬季雖然是枯黃的,但到了春天就會長出綠草,現在是最容易被踩壞的時候。多位遊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拍照留影是遊玩的樂趣,但不能爲了一己之樂破壞風景,毀壞環境,帶走了美景的記憶,卻把髒亂留給他人。(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