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高新區精準幫扶困難村:讓村民過個亮堂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侯靜 2017-02-06 07:58:30

內容提要:這個春節,武清區前韓口村的村民們過得雖然忙碌卻格外滿足,臉上總是帶着笑意。

  天津北方網訊:這個春節,武清區前韓口村的村民們過得雖然忙碌卻格外滿足,臉上總是帶着笑意。

  春節前的街道上車來車往,有些村民在忙着置辦年貨,有些農戶正忙着打掃衛生。68歲的村民邊文榮一邊清掃門口外面的街道,一邊笑着說:“現在的街道路面多好啊,又寬闊又平坦,跟城裏一個樣,一定要清掃乾淨。”老人又擡頭指着一盞盞路燈說,過去村裏沒路燈,晚上黑乎乎的,不敢出門;現在安裝了路燈,晚上特亮堂,村民們臉上都樂開了花。

  行走在前韓口村街道上,硬化的水泥路面真是又寬闊又平坦。“過去街道都是土路,現在修成水泥路,這要感謝天津濱海高新區駐村幫扶工作組。路修好了,有20多戶村民都買了汽車,有的開車打工,有的開車做買賣,特別給力。”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王玉東告訴記者。

  走進村民王德森的家,78歲的老人正打開水龍頭取水,清澈的自來水從水龍頭流出,流淌進下面的一口大水缸裏。老人滿臉歡喜地說:“過去冬天水管受凍不出水,現在冬天想啥時取水,就啥時取水,多方便啊!”

  記者在村文化活動室見到了正在忙碌的幫扶組組長趙羣威,他和兩名組員及幾名村民正在查看村監控錄像。“這3個地方沒圖像,說明電線或者攝像頭出問題了,得馬上去檢查一下。春節快到了,保障安全很重要。”趙羣威和記者認真地說道。

  幫扶組成員于濤告訴記者,當初他們一進村,就發現村中的路很差,於是決定首先對道路進行硬化,濱海高新區投資了261萬元。接下來,投資50萬元實施飲水提升工程,讓村民飲水更方便。爲給老人和孩子們創造一個快樂大本營,又投入21萬元,新建了健身廣場和籃球場。去年,幫扶組又由“輸血”變“造血”,給村民找出一條長久致富路:種苗木。

  在前韓口村西300畝農田裏,滿目都是大片大片的苗木。村民馬啓寶激動地說:“我們村是個小村,過去這些農田只種玉米小麥,賺錢少。幫扶組調研後建議我們發展苗木種植,幫助流轉了300畝農田,籌措150多萬元資金,買了4.3萬株樹苗,並幫我們聯繫好了銷路。按照規劃,3年內,苗木投資總收益將達到2000萬元以上,村民收入將大幅增加。”(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