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洋王義先夫婦:一句承諾 十五年孝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7-02-07 11:15:09

內容提要:今年88歲的周仁昌老人,是爾王鎮高莊戶村的五保戶,一直獨居無依無靠。自打他住進了同村王志洋的家中,老人樂享到了孫輩繞膝的幸福晚年生活。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88歲的周仁昌老人,是爾王鎮高莊戶村的五保戶,一直獨居無依無靠。自打他住進了同村王志洋的家中,老人樂享到了孫輩繞膝的幸福晚年生活。

  15年前,老人和王家既非親朋,也不是近鄰。當時老人體弱多病,做飯都成了問題。有一天他找到了王志洋的妻子王義先,那時她正在菜市場賣烤紅薯。

  老人:我看他們倆心眼好,我說我認你當幹閨女,你養着我。

  王義先起初以爲是玩笑話,隨口應允了下來。然而沒想到老人轉天真的拄着柺棍兒找上了門兒。這讓夫妻倆吃驚不小。王義先家庭並不富裕,但是看着老人孤苦無助的神情,善良的夫妻倆實在不忍拒絕,便把這事給應了下來。

  夫妻倆思量着:既然承諾了,就要像伺候自己父母一樣精心。他們將老人接到自己的住處,騰出了火炕給老人住。有自制坐便器,悉心照顧老人的衣食起居。一日三餐,夫妻倆換着花樣地做。老人喜歡吃韭菜餡的餃子,王義先就找來多個泡沫箱子都種上了韭菜,吃着方便。

  老人:原來自己過,啥叫吃飯啊,及一頓飽一頓,等過來,稀的乾的。他們一伺候我,幸福多了。

  周仁昌曾有嚴重的胃病。一次因胃出血住進了醫院,王義先急得不得了,四處借錢給老人治病,醫院家裏兩頭跑。爲了照顧老人,王志洋也暫停了生意,兩個人整日整夜地陪在老人病牀邊,端屎端尿,直到兩個月後病癒。

  2012年的一天,王義先卻提出與周仁昌分竈吃飯,這一下老人心裏犯了嘀咕,以爲王家夫婦不願意養他了。然而當週仁昌按捺不住來到廚房時,眼前的一幕令他始料未及。

  老人:我一看,他們就吃點鹹菜啊白菜啊,連點熱乎才都沒有。

  原來,之前老人生病,又加上年初王志洋生病住院,家裏的錢花光了,還背了一身債。王義先想辦法讓周仁昌每天有肉吃,她和丈夫就吃饅頭就鹹菜。

  老人:我就冤枉了志洋他們兩口子了,心裏可不是滋味了。

  爲了讓老人心裏安定,王志洋夫妻倆還和村裏簽訂了贍養協議,把贍養的責任牢牢抗在了肩上。

  王義先:都是我自己攬下來的事情,我也是這脾氣,我得扛起來,我一定給養老,養老送終,算完成任務了。

  每每提到夫妻倆的孝道,周仁昌老人總是知足不已。爲他們有力地豎起了大拇指。

  老人:這份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