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桂娟:悉心照料癱瘓養父14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7-02-07 11:14:55

內容提要:儘管老父親已經不會說話了,但只要看見女兒楊桂娟小時候的照片,他臉上都會露出笑容。


  天津北方網訊:楊桂娟:小時候看電影,您揹着我的時候您還記得嗎?

  儘管老父親已經不會說話了,但只要看見女兒楊桂娟小時候的照片,他臉上都會露出笑容。

  十五年前,父親在集市上賣菜的時候。突發腦栓塞,之後就癱瘓了。當時楊桂娟剛剛結婚不到兩年,在附近的一家苫布廠上班。丈夫也在外打工。看母親一個人照顧父親太辛苦,她有了要辭職回家幫忙的想法。而母親卻說出了一個隱藏了二十多年的祕密:楊桂娟並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

  楊桂娟:她讓我去和她們相認,當時我心裏也挺不好受的。

  原來46年前,楊桂娟剛剛出生四天,親生母親就因爲大出血離開了人世。因爲楊桂娟還有四個年幼的姐姐,生父一個人根本照顧不過來。無奈之下,只好託人將這個小女兒送給了楊桂娟現在的養父楊士芹。而養母選擇在養父重病時把真相告訴她,也是出於愛。

  楊桂娟:就是爲我好,爲了我以後有親人陪伴。

  得知真相的楊桂娟,按照養母的意思跟親人相認了,但她還是堅持辭掉工作在家幫忙照顧養父。幾年後養母去世,她又讓丈夫也辭去了工作。夫妻倆的一雙兒女都在上學,需要錢,於是夫妻倆決定讓丈夫在家蓋個養雞棚。

  楊桂娟:養雞該咋說咋說,你要是趕上行市的時候,就能掙點。我自己委屈點沒事兒,不讓孩子還有我父親委屈。人家趕集去我不去,人家吃好的我吃次的。

  十幾年來,丈夫睡在雞棚旁邊,楊桂娟就在養父屋裏加了張小牀,日夜守着。

  楊桂娟:一看要溼了不就得換麼,冬天也冷,我這隨時都能起來,伺候着也方便點兒。睡不了整宿覺,心裏也惦着,睡不踏實。我就跟他說:“您看,我天天伺候您,是不是就跟伺候月科的小孩似的。”他就樂。天天的起來給擦洗,還上香粉。

  買尿不溼對楊桂娟來說可不便宜。她就每天把用過的拆洗乾淨再重新拼到一起。幾年前,楊桂娟的親生父親也得了腦栓塞,兩個村子相隔十幾裏,楊桂娟每隔幾天就得過去看看。在她心裏,生育之恩和養育之恩都是一樣的。

  楊桂娟:每次一說我要來了,他就惦記上了。

  生父:不易,那邊伺候着,這邊也總惦記着。來我這,到時間我就催,趕緊回去,沒有養父就沒有她。

  在別人眼裏,楊桂娟用十五年的付出。回報這份沒有血緣的養育之恩,這是養父的福氣。但在楊桂娟心裏,有兩個父親兩份愛。她覺得自己比誰都幸福

  楊桂娟:人必須得有良心。父親從小對我這麼好,爲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得回報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