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記楊樹員:不忘初心 唯獨忘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7-02-07 11:14:57

內容提要:2017年1月2日,新年伊始,方家莊鎮小杜莊村沒有絲毫新年的喜氣,整個村子都沉浸在萬分悲痛之中。這一天,是他們的好支書年僅49歲的楊樹員下葬的日子。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1月2日,新年伊始,方家莊鎮小杜莊村沒有絲毫新年的喜氣,整個村子都沉浸在萬分悲痛之中。這一天,是他們的好支書年僅49歲的楊樹員下葬的日子。

  現場爲:我們在送楊書記一程,爲他三鞠躬

  一鞠躬、二鞠躬、再鞠躬,禮畢

  哀樂低迴聲聲泣,淚溼衣襟送書記。小杜莊村及周邊許多村的羣衆都自發的前來送楊樹員同志最後一程。

   “楊書記一走,全體村民都非常悲痛”“都捨不得他走”“讓我們80歲的都替他走吧”“連我們鄰村的人都捨不得他,真捨不得。”“樹員啊,一路走好啊。”

  一個基層黨支部書記的離去,爲何讓這麼多的百姓都爲之動容肝腸寸斷?

  楊樹員2009年當選小杜莊村黨支部書記。7年來,他爲小杜莊村的發展傾盡了心血:整修街道、綠化美化、安裝路燈、建設農村安全飲水工程、農田線路改造、建立老年日照中心、修建文化廣場和村級活動場所,這一樁樁一件件都辦在了羣衆的心坎上。其實,他可以不用這麼操心,他自己原本經營着一家頗具規模的服裝加工廠,可是自己富了,心存感恩的他卻總想着爲父老鄉親做些事情。自從成爲小杜莊村的當家人,他工作幾近忘我。

  村主任:每天12點之前沒睡過覺。都知道,只要跟他熟悉的人都知道。

  楊樹員生前採訪:幹這項工作就是一種責任,每天都在考慮和百姓息息相關的事。

  7年來,他扶弱助困,把許多找不到出路的村民安置在自家的工廠上班,他也從不記個人得失,先後爲村莊建設累計投入10多萬元。

  由於過度勞累,一段時間來,他總感覺胃部不適。

  妻子:他一直忍着,我讓他看看去,他總說沒時間。

  2016年12月中旬,楊樹員不幸檢查出肝癌晚期,可他把如此嚴重的病情隱瞞了下來,依舊心繫着村裏的工作。

  村主任:病重的前一天還在操心着村裏的事,要把村裏的事解決好。

  妻子:輸着液還提着藥瓶去大隊。

  從發病到離世,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如此噩耗家人無法接受,村民們更是無法接受。就在楊樹員喪禮期間,許多羣衆自發前來弔唁,一些爺爺輩的老人在遺像前老淚縱橫。遺體火化回村時,全村百姓自發到村頭來接他們的樹員書記回家,長長的隊伍一直排到村裏。多少不捨與呼喚他們的好書記再也無法感知,從此天人永隔,怎不讓父老鄉親悲痛萬分。

  羣衆:特別接受不了,我們大夥都睡不着覺啊。

  羣衆:他太累了,累死在工作崗位了。

  羣衆:把村裏弄得相當好啊。

  羣衆:一個好人啊,啥事全都爲羣衆着想。

  妻子:他放不下我們,更放不下村裏的百姓。

  多少的不捨,多少未盡的事業,年輕的楊樹員還來不及述說就匆匆地走完了他49歲短暫的人生。他走的那麼的悲壯,走的那麼令人揪心。可他把深深的愛植根在這片生養他的土地上,也足以令他不悔此生。

  (楊樹員:這片熱土養育了自己,爲父老鄉親們做點兒實實在在的事,心理得到莫大的幸福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