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愛滿回家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7-02-07 11:14:59

內容提要:一進臘月,義務訂購春運火車票的熱線就響個不停,幫助外來務工人員網上訂票,這已經是“愛滿回家路”志願服務活動開展的第三個年頭了。三年間,志願者們累計墊付了資金380多萬元,把2萬餘張回家的車票送到了農民工手中。


  天津北方網訊:一進臘月,義務訂購春運火車票的熱線就響個不停,幫助外來務工人員網上訂票,這已經是“愛滿回家路”志願服務活動開展的第三個年頭了。三年間,志願者們累計墊付了資金380多萬元,把2萬餘張回家的車票送到了農民工手中。

  外來務工人員:高興,買到票了心裏高興。

  記者:這一張火車票拿在手裏是沉甸甸的吧?

  外來務工人員:那是。感謝你們大家幫我們訂票。

  “愛滿回家路”是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開展的公益活動中的一項,組建於2016年1月的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下設閒物送人收發中心和青年義務訂票、旅遊服務、青春助老、文化服務等5支志願服務隊伍,共有志願者530人。

  袁鴻飛:爲什麼叫一家親呢,我們這樣想的,一家親,寶坻以及天南地北的務工人員在這裏就融爲一家 都是一家人

  活躍在寶坻各個角落的紅馬甲,悄然成爲這個城市一道靚麗的風景。實施“愛滿回家路”、“紅馬甲伴遊美麗鄉村”、“志願服務高考”、“閒物送人”等等一系列長效公益活動,以及定期開展幫孤助殘、扶貧濟困、愛心獻血、文明出行、環境保護等各種志願服務活動,讓一家親志願者這個溫暖如春的名字根植人心。通過義賣義演、開通線上捐助平臺,爲生重病的小帥路籌集手術費50萬餘元;趕赴承德平泉,爲山區困難羣衆發放愛心物資3萬多件;奔赴高考各個考點,服務考生和家長超過1.3萬人次,發放礦泉水、文具等1.3萬件等等。三年來,一家親參與志願活動人數達4000餘人次,服務時長累計超過1.8萬小時,服務對象超過3萬人次,用愛心唱響青春之歌。

  在一家親這個大家庭中,有在校大學生,有企業老闆,有普通上班族,有黨員羣衆。他們放棄節假日,利用業餘時間,盡一己之力,撐起愛的天空,分享溫暖的感動。

  志願者:別人快樂的時候你收穫的也是快樂

  志願者:他把正能量帶給大家帶給寶坻

  愛暖人心,一家親志願者們用無私愛心匯成涓涓暖流,溫暖着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也溫暖着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