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成濤:醫者責任大於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7-02-07 11:15:01

內容提要:每天一大早,爾王莊衛生院於成濤的診室前就擠滿了人,這裏除了本鎮患者、周邊區縣的患者也不在少數。


  天津北方網訊:每天一大早,爾王莊衛生院於成濤的診室前就擠滿了人,這裏除了本鎮患者、周邊區縣的患者也不在少數。

  患者1:我早就來了,還沒捱上個。

  找於大夫看病那得排號,一個基層醫院的醫生,竟有如此的魅力。這位劉大姐就是於大夫的老病號,十幾年前,她患了要命的宮外孕,可她卻死活不信,情急之下,於成濤愣是叫人把她擡上車轉診治療,到醫院時她已滿腹是血,昏迷不醒。

  患者2:我的命就是於大夫救得,現在想起來我就想掉淚。

  其實於成濤1998年畢業回鄉後就被分配到農村當了一名鄉村醫生。他深知大窪百姓的疾苦,每天出診二三十次。他本身患有先天脊柱側彎,走路深一腳淺一腳。即便這樣,連通4個村5000多村民的泥土路,一走就是7年。他救過顱內出血王大爺的命,治癒了很多人的急症,也經常給偏癱患者免費鍼灸,他的真誠換來了百姓的信任,以至於在他調離社區時,大半個村的老百姓都前來爲他送行。

  帶着大窪百姓的深情厚誼,於成濤也傾情付出。輾轉了幾個衛生院後,許多人發現,於大夫到了哪個醫院,哪個醫院的人氣就直線飆升。

  患者3:醫術高,有耐煩

  患者4:於大夫醫術高級着呢,去哪裏我就跟到哪裏

  於成濤日門診量在80個左右,佔醫院的一半以上,經常忙得吃不上熱乎飯。

  同事:每天看完病人12點,甚至1點多,飯菜早涼了。

  那次犯闌尾炎,高燒39度他還在盯門診,等看完最後一個病人,肚子疼的連站都站不起來了等到了醫院,闌尾已經化膿穿孔。於成濤每天忙得顧不上自己,更顧不上家。

  妻子:他就顧自己的病人,家裏的事不管,真不管。

  於成濤的心裏裝的都是他的病人,他根據18年來自己的所學和臨牀經驗調製出四個特色配方,尤其是醒腦開竅鍼灸技術,每年爲100多位中風患者改善治療。而且他還儘可能地讓患者少花錢治好病。

  患者5:替老百姓着想,能省一分是一分

  於成濤:作爲一個鄉村醫生,你怎樣對老百姓,老百姓就怎樣對你,你對他們好,他們會把你捧的更高。

  從醫16年,於成濤紮根大窪深處,累計奔波20多萬公里,接診20多萬人次,加班加點6000多小時,以一顆仁愛之心全身心地守護着百姓的健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